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BR250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BR250

CBR250為本田旗下一款摩托車系列,有CBR250 FORU MC14,CBR250R MC17等系列。此車是CBR250的老前輩,是仿造同年CBR400的,也是本田250直列4缸中的第一台高轉速發動機。

簡介

這一次是比較大的一次改動,發動機也換了,車板也是全包的,不過就是沒有MC17包得那麼密,露出車架跟兩邊的一點發動機,可能是本田的試計師明白到象MC17那樣的包法太封閉了吧,在開慢車或鬧在市里開散熱不良吧。前制動改為單碟剎,不過直徑比以前的要大。前大燈改為雙圓大燈。車架改為「鋤頭」式。車把更底、更有賽車味道。後轉向改為外置式。有加了個R意思更加強化它的賽車主張。前制動改回雙碟,車架改變,其實除了發動機之外全部都改了,MC22跟MC19看起來很相似不過就只有發動機一樣,其餘沒有一個部件可以通用。1992年日本馬力有一次限制,250CC的馬力降為40匹。上一代CBR250RR在01年停產,屈指一算已超過十個寒暑。全新跑車CBR250R是Honda在2010年10月宣布推出 ,是一台全球策略性電單車型號,供予入門新手選購。CBR250R重生的口號是Sport Quarter for One World。一款產品可以供應予全球市場使用,可以看到Honda對CBR250R的寄望有多大。新車會由Honda位於泰國和印度的生產線製作。外型混合了Honda CBR1000RR + VFR1200F, 擺脫入門感覺,全車上下充滿貴氣。

劇集評價

2011 CBR250R是泰國本田有史以來製作引擎排氣量最大的電單車型號,並且是首台真正跑車型號。繼續上次Honda PCX 125獲得空前成功後,CBR250R是第二台全球策略性型號,供應予亞洲各國、日本、歐洲、北美和澳洲各地車迷使用。正因為產品會供應予不同人士使用,所以R&D過程非常嚴謹,由日本和泰國兩地技研人員聯手合作。除了考慮各國口味不同之外,也強調電單車的操控樂趣。採用低風阻外形的CBR250R,骨骼是一副鑽石型車架,既輕巧又緊湊,提供輕快又穩定的操控表現。同時新車也是世界上250級別中,首次配備Combined ABS聯動及防鎖死系統,減低騎士對制動技術要求的同時,也減低了騎士因錯誤操作而可能會出現的危險困境。CBR250R雖然擁有如VFR的跑車的外形,但高置的把手和從容座姿,仍帶來街車化的舒適,沒有跑車低伏座姿所帶來的壓力。當高速行車時也受惠於全罩式外形,令CBR250R的車身比街車更穩定。六速波箱的表現尤其值得稱讚,動力銜接順滑、作業寧靜。當CBF150SF以九千轉工作時,CBR 250R只需以7,000rpm以下便可達到相同效果。多謝這份優良的波箱表現,令到CBR250R在彎中即使面對排氣量更大的CB300R,也面無懼色,可以力拚到底。 [1]

參考文獻

  1. CBR250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