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611短程彈道導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611短程彈道導彈以150公里的射程,完全不受國際上彈道導彈輸出禁令的影響[1]。展出的沙漠迷彩塗裝也表明了B611的出口對象。據介紹,該系統已經成功出口,該導彈使部隊具有了對敵方戰役縱深第二梯隊的精確打擊能力,而且還可對友鄰部隊的作戰目標進行精確打擊。

簡介

B611短程彈道導彈是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第二研究院開發研製的一種固體近程戰術地地導彈武器系統。該系統的核心導彈已經投入生產好幾年了,其早期型號為一車一彈,採用導軌式發射。重達24噸的6輪運輸安裝發射車直到2003年才完成。

B611型武器系統結構簡單、反應快速、生存能力強,具有較高的命中精度、良好的機動性能、極好的可靠性和較強的戰場生存能力。所以車輛均能偽裝成普通的運輸車輛,具有很強的隱蔽性,而且由於發射車採用自動定位定向技術,自動化程度高,能快速進入和撤出陣地。系統的發射準備時間不超過25分鐘[2],能夠快速完成發射任務,發射後不出5分鐘即可撤離陣地,因此大大提高了導彈系統的生存能力。它採用慣性捷聯-計算機控制系統,在飛行中實行全程控制。目前採用機械式慣導裝置,精度為150米,今後導彈還可採用激光陀螺儀,命中精度將大幅提高。導彈也可以根據客戶的需要加裝雷達指令修正系統,使精度達到更高的水平。B611具有一定的點目標精確打擊能力。現在B611提供給用戶的是單彈頭高爆戰鬥部。彈頭重量達到480公斤,與美國陸軍戰術導彈系統同級。

B611型導彈系統能夠靈活打擊各種不同種類目標,它可以根據客戶的需要安裝不同的戰鬥部。除了上面提到的單彈頭高爆戰鬥部外,還包括雲爆戰鬥部和子彈藥。導彈的子彈藥可以是制導子彈,能夠對裝甲目標和機動小目標實行遠程精確打擊。B611具有左右45°的扇面發射能力,大大增強了系統的打擊範圍。

B611為150公里的射程,完全不受國際彈道導彈輸出禁令的影響。展出的沙漠迷彩塗裝也表明了B611的出口對象。據介紹,該系統已經成功出口。該導彈使部隊具有了對敵方戰役縱深第二梯隊的精確打擊能力,而且還可對友鄰部隊的作戰目標進行精確打擊。其性能可與俄羅斯SS-X-26短程導彈相媲美。

視頻

B611短程彈道導彈 相關視頻

B611導彈首次實戰,多目標點命中,歐媒:中國兵器實力證明
資訊:什麼是彈道導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