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thlon 64 X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thlon 64 X2

Athlon 64 X2 是由美國超微(AMD)公司生產的一種雙核CPU系列。Athlon系列中文名為速龍,面向中端消費市場。64代表該系列的CPU擁有64位寬的數據總線,而X2則代表該系列CPU內置了2顆處理核心。

簡介

Sledgehammer是AMD服務器CPU的核心,是64位CPU,一般為940接口,0.13微米工藝。Sledgehammer功能強大,集成三條HyperTransprot總線,核心使用12級流水線,128K一級緩存、集成1M二級緩存,可以用於單路到8路CPU服務器。Sledgehammer集成內存控制器,比起傳統上位於北橋的內存控制器有更小的延時,支持雙通道DDR內存,由於是服務器CPU,當然支持ECC校驗。採用0.13um製造工藝,核心電壓1.5V左右,二級緩存為1MB,封裝方式採用mPGA,採用Hyper Transport總線,內置1個128bit的內存控制器。採用Socket 754、Socket 940和Socket 939接口。Wincheste是比較新的AMD Athlon 64CPU核心,是64位CPU,一般為939接口,0.09微米製造工藝。這種核心使用200MHz外頻,支持1GHyperTransprot總線,512K二級緩存,性價比較好。Wincheste集成雙通道內存控制器,支持雙通道DDR內存,由於使用新的工藝,Wincheste的發熱量比舊的Athlon小,性能也有所提升。

評價

Venice核心是在Wincheste核心的基礎上演變而來,其技術參數和Wincheste基本相同:一樣基於X86-64架構、整合雙通道內存控制器、512KB L2緩存、90nm製造工藝、200MHz外頻,支持1GHyperTransprot總線。Venice的變化主要有三方面:一是使用了Dual Stress Liner (簡稱DSL)技術,可以將半導體晶體管的響應速度提高24%,這樣是CPU有更大的頻率空間,更容易超頻;二是提供了對SSE-3的支持,和Intel的CPU相同;三是進一步改良了內存控制器,一定程度上增加處理器的性能,更主要的是增加內存控制器對不同DIMM模塊和不同配置的兼容性。此外Venice核心還使用了動態電壓,不同的CPU可能會有不同的電壓[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