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nd I Know(蕭亞軒演唱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t01e1133f4b6a856866.jpg 圖片來源

And I Know是蕭亞軒演唱歌曲。[1]

歌手簡介

  • 蕭亞軒(Elva Hsiao),1979年8月24日出生於台灣桃園縣,華語流行女歌手。
  • 1999年蕭亞軒發行首張同名專輯並以50萬銷量獲得關注和IFPI認證。
  • 2000年度「全球華語唱片最高銷量藝人」獎。
  • 2001年榮獲國際機構認可的榮譽「世界音樂大獎」「全球年度銷售最佳華語歌手」。
  • 截至至2014年,蕭亞軒共發行12張國語專輯,3張精選輯、1張英語專輯及其他音樂單曲作品,代表作品如《最熟悉的陌生人》、《突然想起你》、《吻》、《愛的主打歌》、《一個人的精彩》、《表白》等。
  • 2013年,蕭亞軒創辦的個人潮牌Carry Me於5月10日正式上線。
  • 2014年4月,蕭亞軒為好萊塢電影《超凡蜘蛛俠2》獻唱中文主題曲《天雷地火》;8月簽約索尼音樂並於22日發行第13張音樂專輯《不解釋親吻》。
  • 2018年5月4日,發行單曲《舞舞舞》。

社會活動

  1. 2003年蕭亞軒參與錄製抗非典公益歌曲《手牽手》和《雄心飛揚》;6月份擔任中國台灣地區反盜版公益廣告代言人;10月份參加長春「愛在深秋」首屆吉林省大型慈善演唱會;
  2. 2004年蕭亞軒參加三王一後「愛的希望2004」慈善籌款演唱會,共募得300萬元捐給善牧基金會。
  3. 2005年蕭亞軒參加送愛到南亞賑災晚會並與馬英九代言「9.27」台北國際無車日。
  4. 2007年蕭亞軒拍攝台灣癌症基金會關懷大使,並與王金平拍攝公益廣告並擔任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慈善大使參與晚會表演。
  5. 2008年蕭亞軒與馬英九一起出席女童軍總會在台北青年公園舉辦的慶祝婦女節路跑並在5.12地震發生後的第一時間參加「凝聚每份愛」震救災大型義演,以個人名義向5.12汶川地震捐款50萬人民幣;參與「把愛傳出去 四川賑災晚會」;為四川地震攜手胡彥斌演唱歌曲《我們的愛》,並參與SMG著名慈善節目《閃電星感動》為災區募款60餘萬元,是災區孩子最喜愛的慈善明星。
  6. 2009年蕭亞軒參加賑災募款晚會「把愛傳出去」,向台灣捐款200萬新台幣。
  7. 2010年年蕭亞軒「抗旱救災--我們在行動」公益晚會,合唱歌曲《生生不息》;免費接下推廣子宮頸癌抹片檢查的公益廣告代言,為國民健康局擔任子宮頸癌防治宣導大使;自掏腰包300萬元,邀請巨星好友,合錄公益單曲《讓每天都是聖誕節》,並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認養橘手環活動結合,所得錢款全數捐出。
  8. 2011年蕭亞軒捐款100萬台幣給紅十字總會,除援助日本外,也對雲南等天災嚴重地區伸出援手;TVBS基金會,蕭亞軒捐物義賣募款;為大人物慈善攝影展的青少年圓夢基金募得60萬。
  9. 2012年紅心字會與POP Radio合辦CoCo Love一塊,發現愛公益活動,蕭亞軒寫下LOVE ME賣出約1萬;Marie Claire美麗佳人與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勇敢公益大使。
  10. 2013年蕭亞軒捐出蜜糖吐司一周的營業所得給伊甸基金會,幫助發展遲緩的「慢飛天使」之後透過家扶基金會在國內外認養6位貧童,又成為該基金會非洲史瓦濟蘭的首位認養人,晉升為7個孩子的媽。之後飛蒙古探視認養貧童,以家扶國外貧童親善大使的身份發訊息號召好友加入認養行列,回國後又一口氣再增加認養5名蒙古、吉爾吉斯與史瓦濟蘭兒童。

人物評價

  • 蕭亞軒全身上下只要跟她接觸過的東西,就會很時尚(陶晶瑩評價過)。
  • 絕對不要敷衍蕭亞軒,因為她有可能懂得比你還多(著名造型師陳孫華評價過)。
  • 她全身都帶着時尚特質,雖然沒有任何配件,但那種發自內心的確定跟自在,是更極致的示範(攝影師蘇益良評價過)。
  • 由於大量聆聽西洋流行音樂,Elva對音樂的認識與喜好更加偏向西方,像Soul、R&B都是她熱愛的音樂類型。Elva的舞蹈風格是柔和與力量的結合,剛柔並濟,肢體的極致表現跟隨音樂節奏的拳拳到肉;Elva一直是最佳節奏的不二人選,無論唱歌或跳舞,對節奏的精準掌握是樂壇里的佼佼者(宿遷日報這樣評價)。

歌詞

我常常一個人聽音樂

讓思念的心裡自由去飛

我承認自己 有點野

感覺對了

什麼都say yeah

And I know

很多人都在猜我心裡想誰

和你的眼神交會變得曖昧

我承認自己 並不完美

也渴望愛人的滋味

And I know

能不能暫時不管我是誰

用心去感覺屬於我的一切

彼此都放棄所有的防備

不管誰愛誰無所謂

And I know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