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I夢想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I夢想曲》簡介:本片是一部從社會人文角度講述中國人工智能前沿應用的科技紀錄片,分別通過醫療、教育、體育及工業四個領域,展現中國人工智能的高速發展和嘗試應用。通過講述五個不同年齡、職業的「夢想家」和人工智能的故事,以他們在追夢過程中經歷的挫折、驚喜、壓力為切入口,記錄他們擁抱科技或利用科技改變行業痛點的故事。這既是一場充滿奇思的科技創想,更是一部刻有時代印記的追夢記錄。

紀錄片是以真實生活為創作素材,以真人真事為表現對象,並對其進行藝術的加工與展現的,以展現真實為本質,並用真實引發人們思考的電影電視藝術形式。紀錄片的核心為真實。電影的誕生始於紀錄片的創作。1895年法國路易·盧米埃爾拍攝的《工廠的大門》、《火車進站》 [1]等實驗性的電影,都屬於紀錄片的性質。中國紀錄電影的拍攝始於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第一部是1905年的《定軍山》 [2]。最早的一些鏡頭,包括清朝末年的社會風貌,歷史人物李鴻章等,是由外國攝影師拍攝的。紀錄片又可以分為電影紀錄片和電視紀錄片。

分集劇情

《AI夢想曲》 第一集 醫路前行

本集主要內容:每個醫生都不希望自己的病人離世,但是在急診科,面對死亡這樣的事情,幾乎每天都在發生。彭滬,一名急診科醫生,如今已在急診崗位工作近20年,今天,他和已經讀高中的女兒來到的地方,是他從醫的起點,見證了他人生的轉折。

《AI夢想曲》 第二集 籃板青春

本集主要內容:全國U13青少年籃球公開賽的比賽臨近,這時一項體育技術的到來,讓高愛雲極為興奮,那就是人工智能。把人工智能應用到籃球比賽中,可以很科學地告訴教練員和運動員,賽場上發生了什麼。

《AI夢想曲》 第三集 如火如歌

本集主要內容: 高爐煉鐵是一項高門檻職業,在全球,由於操作不當造成的事故時常發生。而如今,中國的工業專家所研發的高爐智能預警管理平台已經走向海外惠及全球。趙宏博曾經是北京科技大學的一名大學教師,而今天,他將前往印尼,為那裡的一座新高爐進行智能化改造。

視頻

AI夢想曲 相關視頻

走進《AI夢想曲》,華宇AI助力「因材施教「
1895年《火車進站》重製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