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A-52通用機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A-52通用機槍法語:Arme Automatique Transformable Modèle 1952,英語:Transformable automatic weapon model 1952,意為:可轉換模式的自動武器1952年)是由法國自二戰過後研製的第一款通用機槍,主要是由聖-艾蒂安兵工廠(法語:Manufacture d'Armes de St-Etienne plant,其中一間法國政府轄下的一些國營武器工廠,簡稱:MAS)所生產,發射7.5×54毫米法國步槍子彈。

AA-52目前是法軍在裝甲車輛上使用的武器,雖然少數AA-52仍然在法軍服役,但在直升機上已被大量比利時制FN MAG取代,首當其衝的是用於特種作戰部隊、空軍搜索和救援隊的EC725美洲豹直升機在法國陸軍步兵使用上的AA-52亦已在數年前被FN Minimi所取代[1]。2008年,法軍已經完成取代大部分AA-52的工作,並且以FN MAG及極少量現代化的AA-52作為標準步兵通用機槍。但AA-52仍然在阿富汗使用。

歷史

AA-52式通用機槍是在1950年代初,根據法國武裝部隊在「印度支那獨立運動」時的經驗而研製和開發。因為在那個時候的法軍是配有各種各樣的武器,包括在二戰以後來自聯合王國、美國納粹德國的武器(例如MG34和MG42),造成這種過大差距的問題。尤其是在印度支那的戰爭之中,這些所有的槍械在子彈、口徑和零件部分等都是不同,因此亦需要不同的保養方法,而後勤部隊亦有極端複雜性的不滿。由於種類複雜,所以法軍決定發起一項計劃,設計了一個可讓法軍士兵普遍使用,以取代那些二戰時期的武器[2]

因此,法軍決定為了一個制式的通用機槍而招標,旨在能夠有效率地供給制式的彈藥和更換部件,而且是可以適用於不同的任務。這是一個簡化解決問題的方法之一,無論是法國的領導人、士兵、標準裝備、工業生產和培訓一名知道更多種武器的種類,使用和戰術的士兵的意義上。

AA-52式機槍的構思、開發及生產委託都是由聖-艾蒂安兵工廠負責,以便於在短時間內量產。這種武器的設計初衷是以比較簡單而且低成本的鋼板衝壓及焊接方式生產,以減小生產成本及所需的金屬原料,亦縮短了生產所需的時間,亦且更容易進行維護及維修。後來此聖-艾蒂安兵工廠亦把其生產的經驗加以應用於目前法軍的制式突擊步槍,FAMAS的設計上。

視頻

近距離鑑賞PKM通用機槍,加上狙擊鏡豈不是逆天了? 相關視頻

近距離鑑賞PKM通用機槍,加上狙擊鏡豈不是逆天了?
臥雪射擊MG42通用機槍,這性能不愧為二戰名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