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級煙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級煙花

依照國家標準,煙花爆竹被劃分為四個級別,危險性從高到低依次為A、B、C、D。上市的所有煙花爆竹產品都會在外包裝上明確標註A、B、C、D等級。A級煙花適應於由專業燃放人員燃放,在特定條件下燃放的產品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A級煙花

要求; 專業燃放人員

特點; 直徑72毫米以上等

環境; 特定燃放環境

買賣要求 不能在市場上銷售

級別分類 A級:

適應於由專業燃放人員燃放,在特定條件下燃放的產品。

B級:

適應於室外大的開放空間燃放的產品,當按照說明燃放時,距離產品及其燃放軌跡25米以上的人或財產不應受到傷害。

C級:

適應於室外相對開放的空間燃放的產品,當按照說明燃放時,距離產品及其燃放軌跡5米以上的人或財產不應受到傷害。對於手持類產品,手持者不應受到傷害。

D級:

適應於近距離燃放,當按照說明燃放時,距離產品及其燃放軌跡1米以上的人或財產不應受到傷害。對於手持類產品,手持者不應受到傷害。

燃放規範

北京市燃放規範

北京市規定:A級產品禁止在全市銷售和燃放,五環路內將只允許銷售和燃放C、D類煙花爆竹。五環路以外則以C、D級品種為主,在旅遊度假村等室外大的開放空間可燃放B級品種。

北京自2006年春節實行煙花爆竹"禁改限"制度。2005年11月北京市煙花辦即公布了北京市允許銷售、燃放煙花爆竹的品種和規格。

據介紹,結合北京市實際情況,在廣泛調查研究、徵求專家意見、進行煙花爆竹樣品演示的基礎上,確定北京允許銷售、燃放煙花爆竹的品種共計650個,分為噴花類、旋轉類、吐珠類、爆竹類、組合煙花類等7種規格。

按照《煙花爆竹安全與質量》等國家標準,煙花爆竹分A、B、C、D4個等級。此次公布的燃放原則為:A級產品禁止在全市銷售和燃放;B級組合煙花類、噴花類、旋轉類產品以及帶升空效果的多響(含雙響)爆竹僅允許煙花爆竹專營單位配送給確定的燃放點有組織地燃放,其他地區不得銷售和燃放;五環內只允許燃放安全距離為5米之內的C、D級的噴花類、旋轉類、吐珠類、爆竹類產品。

此外,為保障人身財產安全,燃放時含有金屬漂浮物,排放有毒物質的煙花爆竹將禁止銷售和燃放;總裝藥量超過1500克的組合煙花產品也在不許燃放之列。

A級煙花燃放注意事項

A級煙花爆竹危險性最大,應由專業燃放人員,在特定燃放環境下燃放。像西博會煙花大會所燃放的煙花、直徑72毫米以上的都屬於A級煙花。A級煙花不能在市場上銷售。

案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10日電 據新華社消息,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駱原在十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央視新址北配樓火災是由於業主單位不聽民警勸阻執意燃放A類煙花所致。

駱原說,當時業主單位在配樓的西南角空地用玻璃鋼管施放A類煙花,這類的煙花與北京奧運時燃放的煙花類似,是用電腦控制的。駱原說,煙花燃放的經過及致使配樓着火的部位等仍在調查之中。駱原說,燃放現場有監控錄像,一切物證於2009件均由公安部掌握。駱原說,由於大樓的裝修剛進入尾聲,滅火設施不完善,因此施救高度只能達到九十八米,因而造成當時滅火困難。[1]

參考文獻

  1. A級煙花產品指哪些產品, 360問答,2013.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