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7801號列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7801號列車》是二十一世紀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鄭淵潔。

圖書簡介

一隻寵物小兔來到了小靜家,它馬上和其他玩具們成了好朋友。

可是快樂的日子並不長久,前任寵物小兔的命運向它敲響了警鐘。小兔怎樣才能擺脫被宰割的命運?

出逃、絕食……通通不行。玩具們為此了制訂一個大膽的計劃……

《7801號列車》是「鄭淵潔七彩童話」系列之一。

《7801號列車》收錄了《大偵探蕎麥皮》;《三十六萬五千天》等故事。

作者介紹

鄭淵潔,1955年出生,1978年開始童話創作。一個人寫一本雜誌[1]31年世界紀錄保持者,雜誌名為《童話大王》,月刊。他筆下的文學形象皮皮魯、魯西西、羅克、舒克和貝塔影響了中國三代孩子。汶川和玉樹地震時,他用稿費向災區孩子捐款150萬元,國家民政部授予鄭淵潔「中華慈善楷模」稱號。2009年和2012年,鄭淵潔兩次榮登「中國作家富豪榜」榜首。2008年,聯合國向鄭淵潔頒發「國際版權創意金獎」,表彰鄭淵潔原創了眾多經典文學作品[2],鄭淵潔成為中國作家獲此殊榮第一人。在2011年聯合國評出的世界十大圖書中,鄭淵潔的《皮皮魯總動員》和《哈利·波特》並列全球第四名。書刊總銷量逾3億。同年,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授予鄭淵潔「國家反盜版形象大使」稱號。

目錄

7801號列車

偵探蕎麥皮

達不溜博士

三十六萬五千天

視頻

7801號列車 相關視頻

二十一世紀出版社新書推薦
鄭淵潔:我們最應該留住的是童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