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4D種植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4D種植牙

來自 口腔醫生 的圖片

中文名:4D種植牙

採用人工材料(如金屬

陶瓷等)製成種植體,

經手術方法植入組織內並

獲得骨組織牢固的固位支持

4D種植牙指的是在一種立體的視覺下操作,一種以植入骨組織內的下部結構為基礎來支持、固位上部牙修復體的缺牙修複方式。它包括下部的支持種植體和上部的牙修復體兩部分。它採用人工材料(如金屬陶瓷等)製成種植體,經手術方法植入組織內並獲得骨組織牢固的固位支持,通過特殊的裝置和方式連接支持上部的牙修復體。4D種植牙可以獲得與天然牙功能、結構以及美觀效果十分相似的修復效果,已經成為越來越多缺牙患者的首選修複方式。這裡主要是從種植的方式上對種植牙的一種稱謂。 [1]

4D種植牙基本信息

4D種植牙指的是在一種立體的視覺下操作,一種以植入骨組織內的下部結構為基礎來支持、固位上部牙修復體的缺牙修複方式。它包括下部的支持種植體和上部的牙修復體兩部分。

它採用人工材料(如金屬、陶瓷等)製成種植體,經手術方法植入組織內並獲得骨組織牢固的固位支持,通過特殊的裝置和方式連接支持上部的牙修復體。

4D種植牙可以獲得與天然牙功能、結構以及美觀效果十分相似的修復效果,已經成為越來越多缺牙患者的首選修複方式。這裡主要是從種植的方式上對種植牙的一種稱謂。

4D種植牙適應症狀

隨着各類口腔種植植骨技術、植骨材料的應用,種植系統的不斷完善,影像技術和數字化技術的發展,單牙缺失、多牙缺失及無牙頜患者理論上均可接受種植修復。

4D種植牙治療過程 包括:臨床檢查與影像學檢查、診斷與治療設計、外科手術、義齒製作與修復以及種植體及修復體的維護等。根據種植體植入與拔牙的時間關係,種植手術可以分為即刻種植、延遲即刻和延期種植。根據修復體負重與種植體植入的時間關係,種植修復可以分為即刻負重、早期負重和延期負重。隨着口腔種植學的發展,治療的周期正在明顯縮短,種植體植入即刻戴上種植假牙,甚至拔牙即刻戴上種植假牙在成為可能。

4D種植牙成功率

種植修復的成功率與多方面因素有關,包括:患者的全身與局部條件、嚴格規範的手術操作、種植系統的選擇、修復的設計與修復體的製作維護等。過去30年來,現代口腔種植學迅速發展並完善。種植的5年成功率已經大大超過1986年Albrektsson和Zarb的上頜80%,下頜85%的標準。國內的報道顯示,規範的口腔種植治療可以達到10年95%以上的成功率或存留率。

4D種植牙優點

1、穩固牢靠 :種植體(即人工牙根)與牙槽骨通過骨結合連接在一起,十分堅固,不亞於人的天然牙根,可象真牙一樣紮根在患者的口腔里,因此咀嚼功能大大優於許多傳統假牙。2、舒適:4D種植牙體積小,模擬天然牙,無基托與卡環等結構,口腔內無異物感,無味覺遲鈍與不適感;不影響發音;有利於保持口腔衛生,感覺舒適,使人忘掉假牙的存在。 3、美觀,能達到整體協調和美觀效果。 4、不損傷鄰牙:而4D種植牙是在缺牙處的牙槽骨內植入種植體,以此為基礎修復缺失牙,不涉及鄰牙,更不會損傷鄰牙。 5、預防骨吸收,保護牙槽骨。4D種植牙將咀嚼壓力通過人工牙根(種植體)傳遞至牙槽骨,可以防止牙槽骨的吸收。

4D種植牙缺點

一般分為生物學併發症和機械併發症兩類。生物學併發症包括:外科手術相關的出血、神經損傷、上頜竇穿孔、鄰牙損傷以及術後感染、種植體周圍炎及脫落等。機械併發症主要包括種植體及修復體相關的螺絲、基台、種植體折斷、修復體損壞等。

參考來源

  1. 4D種植牙, 植物智,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