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49隻紙船和49隻風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49隻紙船和49隻風箏》是長江文藝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劉保法。

內容簡介

本書精選了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劉保法的獲獎童話,收錄了入選小學統編語文教材的《紙船和風箏》。書中描寫了許多可愛的小動物,如善良的小蝸牛、好客的袋鼠媽媽、可愛的小白豬、古靈精怪的紅松鼠等,作家用擬人化的藝術手法,把小動物們有趣的故事活靈活現地表現了出來。這些童話充滿了童趣和生活的智慧,能給孩子啟發與思考。

作者介紹

劉保法,上海人。現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上海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委員會副主任。已發表文學作品600多萬字,出版圖書《胖河馬和淘氣熊》《中學生圓舞曲》等三十多種。先後獲80多項文學獎,其中:《中學生圓舞曲》被國家教委、團中央、國家新聞出版署評為中學生最愛讀的作品,後又被列入「百年百部中國兒童文學經典書系」;《迷戀》獲上海首屆青年文學「敦煌」獎;《媽媽的吻》獲「報告文學」優秀作品獎;《客客氣氣的螞蟻》等獲上海兒童文學園丁獎。《風箏和紙船》《那隻松鼠》《享受森林》《金梳子》等十幾篇散文、童話入編中小學教材。

目錄

親親太陽

49隻紙船和49隻風箏

100層樓窗口的月亮

享受森林

一片紅葉在拚命擁抱太陽

100隻青蛙呱呱呱叫

倔強的蝸牛

100隻兔子想唱歌

100隻兔子想唱歌

花精靈

牆頭有棵草莓

石縫裡的筍芽

聖誕歌會

七彩的風

小蝸牛的春天

七彩的風

屋頂音樂會

花香醫院

牽着蝸牛散步

牽着蝸牛散步

搬回一個南瓜

噴嚏逃走了

呼嚕夥伴

讓·雅克·盧梭•兒童文學史

讓·雅克·盧梭的兒童傳記性小說《愛彌爾》寫於1762年,是世界兒童文學史上第一部把兒童作為具有獨立人格的人來描寫的小說[1]。西方認定18世紀末期為兒童文學的發端期。然而,盧梭認為以幻想方式構成的讀物對孩子會產生有害影響的論斷阻滯了 以貝洛、弗朗索瓦和博蒙夫人(代表作《美妞與怪獸》[2],1756年)為開端的幻想文學的發展。

視頻

49隻紙船和49隻風箏 相關視頻

2021.5.15-劉保法:我和我的兒童時代
劉保法分享《我的森林筆記》

參考文獻

  1. 《愛彌兒》,讀書369
  2. 美妞與怪獸,可可詩詞,201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