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42號巧克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42號巧克力》是江蘇少兒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商曉娜。

圖書簡介

《42號巧克力》是一部商曉娜專為小學生創作的成長小說,她用深切的關懷和溫暖質樸的語言塑造了一個綽號叫「巧克力」的智障男孩,觸及到正常孩子之外的另類兒童的生存處境與生活狀態,描摹了一個我們不太容易關注到的角落裡發生的故事,讀後令人動容。文本厚重,敘事沉靜,人物形象飽滿鮮明,故事張力十足,引發小讀者思考的同時也將批判的視角伸向了人性中某些陰暗的角落,對人性中的真善美發出了深情的呼喚。

內容提要

《42號巧克力》——青年暢銷少兒文學作家商曉娜最新力作!

《42號巧克力》講述:轉校,還是不轉校,時間是會給我答案的,此後的一天、兩天、三天、四天、五天、六天、七天、八天……巧克力果然沒再出現過。

班上,也逐漸地沒人再提起他了,好像我們從來也沒有認識過一個叫作巧克力的人。

不過今天清晨,我做值日的時候,路過教室最後一排的空座位,發現桌上畫了一隻小鳥,它只有一隻翅膀,孤零零地藏在書桌的右下角。

作者簡介

商曉娜,青年兒童文學作家。1998年起從事文學創作,主要作品《一年級的小豌豆》、《一年級的小蜜瓜》、《我們班的博客》系列、《拇指班長》系列、《絕佳拍檔》系列、《你好,小木耳》系列等。作品多以反映當代小學生成長生態的小說[1]形式呈現,現實氣息濃郁,格調健康清新,深受小讀者喜愛。作品入選「書香中國」2006年度暢銷童書排行榜,獲得2007年、2009年「年度全行業優秀暢銷書品種」獎、2009年「冰心兒童圖書獎[2]」、2011年首屆山東省新聞出版獎圖書獎,2013年「大眾喜愛的50種圖書」獎,多次登上北方圖書城、北京西單圖書大廈、深圳書城、廣州購書中心、全國開卷調查暢銷書榜,入選2010年新聞出版總署向全國青少年推薦的百種優秀圖書。

目錄

1.叫巧克力的男生

2.巧克力和我的老師

3.巧克力有一個方格本

4.巧克力的媽媽

5.我們是巧克力糖

6.巧克力不見了

7.巧克力媽媽和費老師的談話

8.我還跟巧克力在一起玩

9.巧克力媽媽離開一下

10.巧克力受傷了

11.巧克力知道「一百大於一」

12.巧克力真的沒有來

13.巧克力媽媽五十二歲

14.巧克力今天自己上學

15.巧克力有了保姆

16.巧克力的保姆好兇

17.巧克力又把媽媽帶來了

18.巧克力在考場上哭鼻子

19.巧克力的試卷

20.巧克力跟我們一起春遊

21.關於巧克力的傳聞

22.巧克力爸爸來了

23.在電話里又提起巧克力

24.言談之間都是巧克力

25.巧克力媽媽被包圍

26.巧克力哪裡去了

視頻

42號巧克力 相關視頻

小學生自主閱讀書單,奇怪的生物圖鑑,爆笑動物科普冷知識
兒童文學:米切爾恩德的創作風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