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3650( Twins演唱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3650》,Twins在2011年7月華麗回歸,重新組團發行《3650》全新的國語專輯。這張Twins的《3650》全新國語專輯,也是Twins第四張國語專輯。而主打歌《3650》是由陳台證、符傳義和陳少琪為Twins量身傾力打造的,歌曲歡快又充滿夏日的陽光色彩。

專輯介紹

創作背景

Twins踏入十周年,蔡卓妍(阿Sa)與鍾欣桐(阿嬌)積極籌備她們慶祝的「3650十周年企劃概念」,率先帶來全新國語專輯《3650》,以四個不同封面發行。Twins第四張國語專輯收錄由陳台證、符傳義和陳少琪為Twins量身打造夏日主打歌《3650》,以及十周年紀念曲《友愛十年》和回憶Twins成長點滴的串燒歌《我們之間》共十首新作,以答謝歌迷們十年來不離不棄的支持。

雙生兒感情不變,Twins挑選自出道以來的畫面結集而成160多頁十年紀念集,見證二人的成長曆程。此外,她們更遠赴澳州開恩茲拍攝寫真集,這本170多頁寫真集連同國語專輯《3650》、Twins十年紀念集、四首主打歌MV+拍攝封面的製作特輯DVD和A3雙面海報,全輯錄於《3650》十周年紀念寫真集Boxset之內,限量發行。共渡十個春秋,3650個日夜,開啟了一炮而紅的輝煌時代,也經歷了人生的低谷,事業的低潮。終於在2011年twins宣布合體,推出最新國語專輯《3650》,它見證了twins從青蔥走向成熟的蛻變,也訴說着風雨給她們留下的痕跡,它代表了一代人無法磨滅的集體回憶以及集體被迫成長的感傷。作為香港殿堂級的偶像團體,twins於2000年簽約英皇娛樂集團成為旗下藝人。2007年的MTV亞洲大獎使她們躋身於天后級組合行列,到目前為止twins已發行17張粵語唱片;3張國語唱片,其中兩張國語專輯均破100萬張。在這張專輯中,Twins重新演繹出道以來的經典造型,大玩新舊對照,歲月的反差下,同樣的神情、姿態和背景,非常有趣。同名主打歌3650寓意Twins在一起十年經歷的3650天,並且將來一起共同攜手走下去。這次,Sa嬌更是破天荒合作寫了一首歌,名為《Rainbow》,由阿Sa作曲、阿嬌填詞。其餘首首歌曲,都夾雜着她們這一路的領悟,需要你細細的品味,讓我們一起來見證Twins的3650,其實,我們所紀念的,也正是彼此的青春。

樂壇影響

《3650》企圖回歸到最初的Twins,熱力四射的風格雖然與她們近些年來的形象略有偏差,但是的確瞬間讓人回想起了曾經的美好,作為一張主打懷舊和友情牌的作品,這樣其實也算恰到好處。而整張專輯在「友情」的大框架下,在出道十年的背景中,也呈現了Twins國語專輯難得的統一—由《3650》統帥,輔以《我們之間》、《留言牆》、《Rainbow》這些作品,構架出Twins完整的星路歷程,也唱出她們的友情以及對歌迷的感謝。《友愛十年》的收尾更是Remix了Twins歷年的國語代表作,從《莫斯科沒有眼淚》到《見習愛神》,當然更有對她們意義深遠的粵語經典《下一站天后》,這些歌不但帶領着歌迷回顧經典,更是重溫了自己的青蔥歲月。

歌曲歌詞

twins - 3650

每一天 兩種不同的心情

走過了珍貴的3 6 5 0

每一年 一起時光中旅行

繼續這親密的約定

我們的性格 一點 都不像

但一樣有夢想

一個愛幻想 一個倔強

想守着一樣的陽光

在漫長時光中兩個笑容一起綻放

在歲月舞台中一起成長

是人生最好的搭檔

每一天 兩種不同的心情

走過了珍貴的3 6 5 0

每一年 一起時光中旅行

繼續這親密的約定

我們羽毛的顏色

不一樣天空中在飛翔

為了要找到一個星光

想他卻握住他受傷

在漫長時光中兩個笑容一起 綻放

在歲月舞台中一起成長

是人生最好的搭檔

每一天 兩種不同的心情

走過了珍貴的3 6 5 0

每一年 一起時光中旅行

繼續這親密的約定

不管世界多殘酷 有繼續是種財富

我愛聽你的傾訴 I love you

每次擁抱的溫度 記得很清楚

是我最大的幸福

每一天 兩種不同的心情

走過了珍貴的3 6 5 0

每一年 一起時光中旅行

繼續這親密的 約 定

每一天 兩種不同的風景

渡過了珍貴的3 6 5 0

每一年 一起尋找新夢境

繼續這親密的 約 定

歌手簡介

twins,中國香港女子歌唱團體,由蔡卓妍鍾欣潼組成。[1]

2000年,共同簽約英皇娛樂有限公司。2001年5月18日正式出道,發行同名EP《Twins》,憑藉歌曲《明愛暗戀補習社》成名;同年12月,獲得「新城勁爆頒獎禮2001」之新城勁爆新人王獎。2002年1月,獲得第24屆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女歌手獎。2003年,憑藉歌曲《下一站天后》在華語樂壇走紅;同年,憑藉歌曲《風箏與風》入選第26屆香港十大中文金曲獎及獲得優秀流行歌手大獎、女歌手飛躍大獎銀獎、女歌手全年最高銷量歌手大獎、全國最受歡迎歌手獎共四個獎項。[2]

2005年,發行首張國語專輯《見習愛神》,進軍中國內地與台灣地區樂壇。2006年,獲得「MTV亞洲大獎」之香港地區最受歡迎歌手獎,成為首個獲得該獎項的組合。2008年,由於成員個人原因,組合暫停演藝事業。2010年,Twins組合宣告復出,發行新曲加精選集《人人彈起》(新曲+精選);同年12月,獲得「新城勁爆頒獎禮2010」之新城全國樂迷投選勁爆組合大獎。2013年,獲得第35屆十大中文金曲「全國最佳組合獎」。[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