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300壯士:帝國崛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300壯士:帝國崛起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300壯士:帝國崛起是一部於2014年上映的美國3D古裝動作片,是2007年影片《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續集,講述的是前篇故事發生之前、期間和之後的事件。

前部影片導演查克·史奈德擔任本片的製片和編劇。本片由以色列導演諾姆·穆羅執導,蘇利文·斯坦普萊頓伊娃·格林琳娜·海蒂等人主演。

劇情

講述在「戰狼300」故事發生十年前、故事中,以及故事發生之後,薛西斯一世成為波斯帝國國王,他繼承父親的意志遠征希臘,因此引發了兩方之間激烈的戰爭。年輕勇猛的女性阿爾特米西亞一世擔任波斯海軍領導人,同地米斯托克利領導的雅典海軍在海戰中對決。在雙方的第一次較量中雅典方面大敗,特米斯托克力隨後建議放棄雅典城,並尋求同樣遭受波斯重創的斯巴達人的幫助。最後在薩拉米斯海戰中,雅典軍隊聯合斯巴達的歌果女王率領的戰士,打敗波斯海軍,特米斯托克力並親手殺死阿爾特米西亞,接著他們一同向薛西斯一世的波斯大軍前進...。

製作

2012年7月上旬在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的Nu Boyana Film片場開拍[1]。2013年5月10日,片方宣布上映日期由原定的2013年8月2日推遲到2014年3月7日。

評價

媒體綜評48分,新鮮度43%,口碑普通。

好評有:「整體布局、服裝設計、色調調配、戰鬥場景刻畫以及視效驚人的CG動畫都非常出色」,「跟前作一樣血腥暴力,但表現手法卻更為傳統。該續集提供了大量的刺激元素,但對事件本身的描繪卻是短板」,「按理說這部影片的引導者應該是希臘將軍特米斯托克力,而伊娃-格林扮演的反角應該是配戲,但格林用她瘋狂的眼神和近乎骯髒的色情戲份徹底扭轉了人物地位」;差評有:「整部影片的唯一看點就是裝扮成SM貓女樣子的格林,其他部分實在是索然無味」,「整部影片華而不實,給人感覺修飾過度」。[2]

本片許多劇情也與歷史不符,事實上女海軍指揮官阿爾特米西亞一世是戰前會議中唯一反對打此海戰者,她知道在此海戰對波斯軍不利;薛西斯一世的父王也不是死於希臘人之手。

參考文獻

  1. A James Bond girl arrives in Bulgaria. EuroPost. 2012-07-13 [2012-07-1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2-02). 
  2. 本周新片《300勇士》《眼鏡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