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30天速成現代樂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30天速成現代樂理》,副標題:讚美之泉敬拜團樂理系列(1),出版社: 讚美之泉,ISBN:9789869512381,出版日期:20210601,分類:詩本樂譜/音樂叢書,適用對象:適用所有人。

書籍是用文字、圖畫和其他符號,在一定材料上記錄各種知識,清楚地表達思想,並且制裝成卷冊的著作物[1],為傳播各種知識和思想,積累人類文化的重要工具。它隨著曆史的發展,在書寫方式、所使用的材料和裝幀形式[2],以及形態方面,也在不斷變化與變更。

內容簡介

這本書特別針對敬拜團需要,由淺入深地一步一步引導認識樂理。 許多線上學校的樂理學生跟著教材學習,都受益無窮。 相信大家跟著這樣系統化的學習,會發現樂理沒有您想像地這麼難,並且能得心應手,享受認識樂理後帶來的突破。 希望這本書能拿走您對音樂知識不足的恐懼,伴隨您成長,並成為您的好朋友。

有別於傳統的樂理書,這本書特別針對敬拜團的需要,加進了一些重要的元素, 從認識音符,音名,唱名,視譜,到認識節拍,數拍子,到調號及和弦,三十天,每天一章的內容, 引導您全面性地認識樂理。每章教材均附練習,讓您將所學的實際應用,融會貫通。 書裡大量運用讚美之泉的詩歌做範例,練習均附解答。 針對敬拜團的需要,附錄裡涵蓋所有音階及和弦一覽表,還有常用和弦走向(Chord Progression)。 相信當整個樂團在 節拍及和聲上一起成長,並更統一時,彼此將能更有效地溝通, 更增色整體音樂上的呈現,整個團隊在技巧上更合一、更進步之餘,敬拜時的自由度也將大大地提升!

目錄

第一天:節奏記譜法 第二天:音樂中的音律 第三天:速度 第四天:拍號、節拍和拍點 第五天:休止的聲音 第六天:用附點來增加時值 第七天:使用連結線增加時值 第八天:更多不同的拍號 第九天:如何數拍子 第十天:組合音符 第十一天:連音、二連音、三連音 第十二天:弱起拍 第十三天:切分音 第十四天:音名表與鍵盤 第十五天:全音與半音

第十六天:臨時升降記號 第十七天:音高記譜法:譜表 第十八天:高音譜記號 第十九天:低音譜記號 第二十天:音名 vs. 唱名 第二十一天:符桿規則與其他 第二十二天:強弱記號 第二十三天:發音法 第二十四天:速度 第二十五天:小節線和反覆記號 第二十六天:調號 第二十七天:音階的結構 第二十八天:音程 & 它們聽起來如何 第二十九天:三和弦與轉位 第三十天:七和弦及現代和弦標示

參考文獻

  1. 作品、著作物與版權,道客巴巴,2014-11-09
  2. 書籍裝幀設計的分類及藝術表現形式,豆丁網,2016-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