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3月的故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3月的故事》是江蘇美術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漢聲雜誌社 著。

圖書簡介

3月的故事-最美最美的中國童話-中 內容簡介

《*美*美的中國童話》出版傳奇   您手中的這套《*美*美的中國童話》,是中國兒童讀物出版歷史上,*經久不衰的出版傳奇。   ① 1920年—1931年,北京大學、中山大學的學者在戰火中搶救了一大批中國民間傳說及童話故事,為傳統文化保留下極其珍貴的**手資料。   ② 五十年後的1981年,台灣漢聲出版社在北大、中大前輩的基礎上,繼續深入民間,上山下鄉,遍訪民間故事傳人,形成本書*初的故事庫。在採集而來的故事的基礎上,在不失原有主題和趣味的狀態下,改寫成為完整、符合現代價值觀的故事。在編寫的過程中,漢聲編輯會到遊樂場邊邀請正在玩耍的小朋友來聽講,以「聽到故事開頭的小朋友捨不得離開去玩皮球,一定要聽完才罷休」為標準,*後才完成定稿。所以中國童話里的每一個故事,都能迅速地讓孩子入迷,沉浸在傳統民間故事瑰麗的想象力之中。   ③ 本書不僅以故事吸引孩子,每一幅插圖也飽浸傳統文化的精髓。漢聲從傳統年畫、皮影、刺繡、壁畫、雕塑石刻中汲取技法,以毛筆、宣紙細細描繪,將故事中*精彩的部分化為一幅幅鮮活靈動,具有傳統風味的圖畫,讓孩子能在閱讀精彩故事之際,同時習得中華傳統美術的精髓。   ④ 本書自從1982年出版以來,迅速風靡華人世界,三十年來暢銷不衰,成為一代又一代華人共同的精神財富,成為中文出版史上的一個奇蹟。   ⑤ 2012年,在初版三十周年之際,讀客圖書正式引進《*美*美的中國童話》,一個風靡全球華人世界數十年的傳奇出版物,首次回到了故土。   翻開本書,帶孩子回歸神奇、可愛、充滿中華傳統智慧的歡樂寶庫。

童話敘事往往以自然隨意的方式[1]講述最異乎尋常的事件、遭遇,消除物理現實的界限和邏輯聯繫,由此為生活賦予童話世界特有的心理真實[2]

作者簡介

漢聲雜誌自1971年成立起,一直致力搶救、保護和發揚中國民間傳統文化,親力奔走於民間,完成大量民間文化的收集和整理,拯救數十種瀕臨失傳的民間手工藝。長期收集建立起「中國民間文化基因庫」,出版雜誌140多期,內容涉及民間文化、民間生活、民間信仰、民間文學、民間藝術等若干方面,是漢聲36年如一日投身民間文化保護事業所積累的寶貴財富,很早就被喜歡東方文化的人士評為中華民族的「無盡藏」,甚至享譽全球文化界,2006年夏天更被美國《時代》周刊(《TIME》)評為「最佳行家出版物」。   2006年,它在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的「亞洲之最」中,被評為「最佳行家出版物」;   2006年,台北有一條街巷以它的名字命名;

目錄

農曆

三月十一日·黑夜裡勤學的孩子

三月十二日·三個近視眼

三月十三日·飛將軍李廣

三月十四日·賣香屁

三月十五日·行醫濟世的保生大帝

三月十六日·小山子與紅妞

三月十七日·少年英雄霍去病

三月十八日·黃石公三難張良

三月十九日·太陽追月亮

三月二十日·陳靖姑收妖

視頻

3月的故事 相關視頻

江蘇美術出版社「小黃人摺紙」宣傳視頻
兒童文學、早期閱讀的多樣主題(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