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1世紀舊約導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21世紀舊約導論》,出版公司: 校園書房出版社, 台北,作者: 狄拉德,川普.朗文,譯者: 劉良淑,ISBN10: 9575876245,ISBN13: 9789575876241,原文書名: An Introduction To The Old Testament,原文語文: 英文,原文第一版: 1994年,翻譯版: 1999年。

內容簡介

研讀聖經的人,常面對一項提醒:要「按上下文」來讀,不要斷章取義。事實上,上下文指的不只是文字方面,也涵蓋從聖經的整個歷史情境來了解經文的真義。 本書的目的,就是幫助讀者熟悉一些研讀舊約的必備資訊。全書針對經文的文學體裁、種類及風格,逐卷探討;每一章都包括三大題目:歷史背景、文學分析和神學信息,能有效地避開錯解經文之虞。狄拉德與朗文這兩位傑出的舊約學者,都是福音派重鎮韋斯敏斯德神學院的教授。他們學養深厚、教學經驗豐富,本書是他們多年的心血結晶,也融匯了福音派舊約學者近年重要的學術貢獻。

聖經

《聖經[1]》是猶太教與基督教的共同經典,出於希伯來文kethubhim,意為「文章」,後衍意為「經」;希臘文作graphai,拉丁文作Scripturoe,漢譯作「經」。基督教的《聖經》又名《新舊約全書》,由《舊約》《新約》組成[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