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1世紀教牧倫理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21世紀教牧倫理學》,作者: 陳尚仁,出版: 校園書房出版社,初版: 2021/01,頁數: 384,尺寸: 14.8 x 21cm,系列: 教牧館,ISBN: 9789861987439。

宗教是人們祈求滅除苦惱不安、獲得希望與安心的心靈寄託,正確的宗教信仰能指 導、修正人們的社會生活和精神生活[1]。宗教思想玄奧精微,而宗教書籍[2]體現了宗教的思想精華,是信徒研習的重要手段。

內容簡介

★帶動牧養倫理的大復興

★在教牧現場付出生命的人,不時有一些難處或疑問……

•我已經是傳道人了,面對教會內外這些不斷湧現的倫理議題,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知道該秉持聖經真理勇敢發言,只是各方的意見都引用聖經看似成理,我該怎麼辦?

•我知道自己有很多不懂的事情,卻又不敢讓別人知道我不懂;

•我的蒙召真確嗎?萬一是我搞錯了,也已經服事了這麼多年,我該怎麼辦?

面對上述心中的疑問,我們都渴望拿到一套標準,不論是哪種問題,這套標準皆能助你我迎刃而解。遺憾的是,世上根本不存在那樣的標準答案;不同的處境,本就需要不一樣的倫理回應。於是乎,我們有了德性倫理;原來,真正合乎聖經的倫理,並非一體適用的標準,相反地,只有先讓自己擁有合神心意的品德,方能在面對各種前所未見的處境和難題,做出基督徒該有的回應和判斷。

《21世紀教牧倫理學》,正是陳尚仁牧師藉由德性倫理的洞見,所做出的一次精采嘗試,他將許多困擾牧會現場的道德難題,帶進德性倫理的思考當中,以期幫助今日的牧者,展現更有活力的牧養。書中有幾大特點,讓陳尚仁牧師幫助每一位教牧同工:

•提醒教牧重新審視自己的呼召。

•列舉教牧必須具備加強的德性。

•審視教牧服事過程的常見狀況。

•指出教牧經常忽略的機構腐敗。

•塑造教牧群體廉正需有的機制。

•幫助教牧如何教導基督徒倫理。

每一位牧養教導的人,都應該擁有一本《21世紀教牧倫理學》,從中尋回初心,激起新一代的牧養復興。

作者簡介

陳尚仁,一九六六年生。東海大學化工系畢業後,就讀台灣神學院道學碩士,之後在新加坡三一神學院及美國普林斯頓神學院進修神學碩士,並於美國普林斯頓神學院取得哲學博士學位。曾任台灣神學院第二十六任院長、台灣神學研究學院之首任校長,現為該校專任助理教授。

兼具牧職與教職身分,使他既有基督教倫理學的理論基礎,又能顧及教會現存實況。他認為人的德性、倫理議題、社會群體,與情境之間是相互關聯的。面對實存的倫理挑戰,人的道德品質是關鍵,同時倫理規範也具有重要的引導作用。今天華人基督教社群仍缺乏倫理對話的機制,所以也少有倫理共識,本書希望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研究專長在於:基督教倫理學、婚姻與家庭倫理、生命及醫學倫理、生命教育等領域。曾與林鴻信、蔡慈倫、莊信德、魏連嶽合著《基督徒一定要上的12堂基要真理》(希伯崙),也發表專書論文〈多瑪斯的罪觀與自然道德律〉及多篇期刊論文,這本《21世紀教牧倫理學》是他的第一本倫理學著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