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46自由的囚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46自由的囚禁》是浙江少兒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馬來西亞)許友彬。

圖書簡介

許友彬著的《2046自由的囚禁/許友彬未來秘境系列》講述了:2046年,禽流感病毒擴散,全球僅半數人口倖存。罪魁禍首是從不一樣王國逃脫的病鳥。人類由此開始瘋狂殺鳥,只要是有翅膀的,格殺勿論。成功逃離不一樣王國後,風起帶着蛋貓、白馬、瑜美公主和任教授回到了家。靖雯怕風起的翅膀被人看見,嚴禁他飛上天空。她準備了一個隱秘的空間,讓風起在室內飛翔。可惜風起卻毫不領情,母子倆的關係每況愈下。鳥類滅絕後,引發的蟲災與糧食危機,也迫使蛋貓和白馬先後離開了風起家。不完全人類的處境,愈發艱難……

作者簡介

許友彬,馬來西亞著名兒童文學作家。1955年出生於馬來西亞吉打州,獲得馬來亞大學動物學學士、教育學碩士學位。做過教師、專欄作家、出版編輯[1]。1990年,以《-根頭髮的故事》獲得馬來西亞第一屆鄉青中篇小說獎第一名。1995年為馬來西亞教育部編寫華文課本。1999年創辦紅蜻蜓出版有限公司,出版兒童文學圖書。2006年開始進行兒童文學創作,代表作有長篇小說「大風吹過少年時三部曲」(《大風吹》《扮新娘》《跳房子》)、「請你留下來系列」(《遇見大傻瓜》《再見大傻瓜》)、「快樂學堂系列」(《快樂四人組》《新年有奇蹟》《拯救海龜計劃》)等。《七天》、《十月》、《閃亮的時刻》、《2055年》、《消失在醒來後》、《鵝卵石》、《青色的圍牆》、《小黃鸝鳥》、《把你帶走》等。這些小說一出版便大受孩子們歡迎,很快登上《亞洲周刊》暢銷書排行榜,其中《七天》獲得第一屆馬漢兒童文學雙年獎。

許友彬的小說將溫情、懸疑、幻想[2]等要素融在一起,不但故事引人,而且充滿人性光輝,讓孩子們甚至愛上創作。近年來,他的小說通過各種渠道流傳到新加坡、日本、韓國、美國、德國、澳大利亞等國家,被越來越多的小讀者所喜愛。

目錄

1.白馬看見一朵雲

2.蛋貓吃得心不安

3.白馬整晚做噩夢

4.靖雯還真捨不得

5.豆白把鎖頭扣上

6.白馬想好好睡覺

7.風起不了解媽媽

8.靖雯也關心白馬

9.白馬揪心地嘶鳴

10.靖雯向豆白求助

11.任教授願意頂罪

12.白馬的主人現身

13.靖雯很久沒抱他

14.白馬也有媽媽生

15.豆白風起看錶演

16.蛋貓行動不自由

17.蛋貓活着為什麼

18.風起來了沒後悔

19.風起大笑哈哈哈

20.風起開心又墮落

21.蘇菲發現外星人

22.風起邂逅大姐姐

23.風起找到了知音

24.風起心裡很矛盾

25.風起初次露雙翼

26.蘇姍做事夠細緻

27.風起高高低低飛

28.風起被人群圍堵

29.蘇姍要訪問蛋貓

30.蛋貓是個受害者

31.瑜美尋找余媽媽

32.瑜美有滿腹辛酸

33.余媽媽找到世界

34.瑜美想回老地方

35.瑜美遇見半隻鳥

36.出手刺傷了瑜美

37.海闊開槍射瑜美

38.瑜美只想聽實話

39.海闊找什麼東西

40.瑜美來到風起家

41.蘇姍把它送回來

42.風起等待好消息

43.風起自由地飛翔

44.瑜美自由地游泳

45.風起太引人注目

46.海闊緊緊抱風起

47.海闊想要建牢籠

48.風起和瑜美跳舞

49.蛋貓上舞台表演

50.靖雯贊結局完美

感動全球華人讀者

視頻

2046自由的囚禁 相關視頻

訪談作家許友彬

r>

中國兒童文學重要作家作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