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23年土敘發生人間悲劇,死亡數字觸目驚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土耳其地震

來自網絡的圖片

2023年土敘發生人間悲劇,死亡數字觸目驚心這是什麼世道我不清楚,但我很清楚這個世道真不太平,事實勝於雄辯![1]

本以為2023年最大的悲劇莫過於俄烏衝突烏克蘭戰場每天都在流血犧牲,說到底這是人的貪念和欲望所致。

沒想到土敘兩國在這個時候發生了更大的人間悲劇,突如其來的7.8級大地震,而且還是兩連發,一次發生在2月6日9:17,另一次發生在2月6日16:24,幾乎都在同一個位置。

土耳其時間比北京時間慢5個小時,即2月6日凌晨4:17,剛好是人們躺在床上進入夢鄉的時候。

地震給土敘兩國帶來重大災難,據說相當於130枚原子彈爆炸,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情啊。

現場照片令人毛骨悚然,八九層的高樓轟然倒塌,猶如骨牌倒塌,有的地區整片高樓群夷為平地,目前還沒有人具體統計樓房垮塌數量,估計不少於千棟。

就連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加濟安泰普城堡也沒能保住,東部、南部和東南部的一些堡壘被摧毀,碎片散落一地,始建於17世紀的清真寺圓頂和東牆部分倒塌。

死亡數字觸目驚心,2月7日10:57統計,超過4300人死亡,15,000多人受傷,土耳其死亡2900多人,敘利亞超過1400人死亡。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保守估計,或導致多達1萬人死亡,初步經濟損失達10億美元,隨着挖掘的進展,死亡數字還會增加。

土耳其加濟安泰普省哈塔伊、奧斯馬尼亞、努爾達吉鎮都受到了重大影響,有很多人埋在廢墟之下。

大批排球運動員失聯,俱樂部主席德米雷爾失聲痛哭,請求幫助,一名婦女站在廢墟上擁抱着親人淚流滿面。

一名43歲的土耳其男子說,我的一個家住阿達納親戚和他的妻子及兩個孩子被埋在廢墟下,我也聯繫不上我公司經理和他妻子,他在迪亞巴克爾一座建倒塌建築的廢墟下。

餘震不斷,屋漏偏逢連夜雨,天公不作美,地震重災區氣溫聚降至0度以下,出現降雪和凍雨,衣衫不整的災民們只能忍凍挨餓地在風雪中露營,有人在瑟瑟發抖,有車的人遭遇要好一些,可以躲在車子上保暖。

震後72小時是黃金救援時間,救援人員正與時間賽跑,冒着降雪和冰雨瘋狂挖掘,爭分奪秒地尋找倖存者,電力中斷,救援人員徒手挖掘廢墟,很多倖存者從廢墟中拉出。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來自全世界45個國家伸出援手,派遣了專家組、嗅探犬和設備前來救援,救援物資也正在有序地抵達土耳其和敘利亞。

俄羅斯率先派遣兩架伊爾-76運輸機前往土耳其協助援助,我國也搶在前面派出救援隊伍,2月7日上午,我國派遣第一支由8名專家組成的救援隊從杭州出發赴往土耳其災區,他們攜帶了先進的生命探測儀,破拆救援裝備和一條搜索救援犬。

法國、德國、以色列、美國、英國、荷蘭和羅馬尼亞也在派遣救援隊,有的正在籌備救援隊,有的在來的路上,有的已經抵達了土耳其。

此次大地震對土耳其的三個機場造成了嚴重破壞,哈塔伊機場跑道被抬升應力分割成兩截,機場緊急關閉,給援助物資的運送帶來了挑戰。

是什麼導致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地震是安那托利亞板塊滑移運動的結果,安那托利亞板塊位於一個很尷尬的位置,南面是阿拉伯構造板塊、西南面是非洲構造板塊,西北面是歐亞構造板塊。

非洲、阿拉伯和歐亞三大構造板塊相互擠壓,產生摩擦和壓力,將安那托利亞板塊向西推,形成引發地震的滑移運動,同時,安那托利亞板塊以逆時針方向緩慢旋轉。

安納托利亞板塊產生地震的地震源有兩處,一處是在1300多公里長的北安納托利亞斷層,另一處是500多公里長的東安納托利亞斷層。

土耳其就在安那托利亞板塊上,當板塊間的應力達到一定程度後就發生地震,因此土耳其處在地震活躍帶,地震次數較多。

阿拉伯板塊向北移動,擠壓安那托利亞板塊,北安納托利亞斷層應力不斷增加,自然是會發生地震。果不其然,北安納托利亞斷層附近出現了7.8級大地震,這就是土耳其地震發生的主要原因。[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