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21年度中國少兒科幻選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2021年度中國少兒科幻選本》,作 者:陳玲,馬傳思,出 版 社:大連出版社,出版時間:2022-03-01,字 數:10.9萬,所屬分類: 童書 > 兒童文學。

圖書簡介

《2021年度中國少兒科幻選本》是對2021年度中國原創少兒科幻創作成果的系統性檢視之作,由中國科幻研究中心指導編寫,遴選出優秀短篇少兒科幻作品15篇,優秀長篇少兒科幻作品(含系列作品)5部,是2021年度中國少兒科幻文學的精華薈萃。

本書由中國科幻研究中心指導編寫,科技大學博導吳岩、《科幻世界》副總編姚海軍、星雲獎聯合創始人董仁威擔任顧問,中國科普作協秘書長陳玲、中國少兒科幻代表作家馬傳思傾心編選。

本書從2021年度數百篇少兒科幻名作中甄選優秀篇目,聚焦中高考熱,幫助學生拓人生視野、鍛煉科學思維、培養想象力、提升閱讀和寫作能力。

本書是科幻創作、研究、教育人士不可多得的參考用書, 讓大人和孩子都讀得津津有味。

幻想文學

英國愛德華時代[1]開始興起的幻想文學,在數百年的時間內獲得了巨大發展。所謂幻想文學,其基本概念是多種相似但卻具有不同藝術追求的非寫實性文學類型的統稱[2]

目錄

年度推薦短篇

非同尋常

最後一次去獵場

國王的試驗

兩隻蝴蝶

沙盤裡的小人兒

好想看見你

叛逆的機器人

機器人刑天

塗山迷霧

蘇山的太空之旅

摺紙偵探

伊萬的星球

廢棄的海

平安夜

來自星海的神

年度推薦長篇

手機里的孩子

機器女孩

三千世界

漫遊宇宙

螻蟻之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