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20我們的脫貧故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20我們的脫貧故事》將着眼全中國範圍,運用紀實手法,注重觀察式記錄,發掘生動真實的故事,展現扶貧攻堅全貌。本片將關注革命老區、民族、邊疆以及特殊生態地區等典型地域,聚焦脫貧攻堅的執行者、參與者和受益者,圍繞生態移民、易地搬遷、勞務輸出、科技扶貧、第一書記等方式和話題,全面展現脫貧攻堅的生動歷史畫卷。

紀錄片是以真實生活為創作素材,以真人真事為表現對象,並對其進行藝術的加工與展現的,以展現真實為本質,並用真實引發人們思考的電影電視藝術形式。紀錄片的核心為真實。電影的誕生始於紀錄片的創作。1895年法國路易·盧米埃爾拍攝的《工廠的大門》、《火車進站》 [1]等實驗性的電影,都屬於紀錄片的性質。中國紀錄電影的拍攝始於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第一部是1905年的《定軍山》 [2]。最早的一些鏡頭,包括清朝末年的社會風貌,歷史人物李鴻章等,是由外國攝影師拍攝的。紀錄片又可以分為電影紀錄片和電視紀錄片。

分集劇情

《2020 我們的脫貧故事》 第一集 從趙家窪到廣惠園

本集主要內容:山西省岢嵐縣地處呂梁山集中連片貧困地區腹地,趙家窪村是當地有名的貧困村。為了徹底解決貧困問題,按照岢嵐縣的整體規劃,趙家窪村被列入整村搬遷的範圍,這意味着祖祖輩輩在這裡生活的村民將告別故土搬遷進城,他們一起搬進了縣城裡的扶貧安置小區廣惠園,在這裡開啟了全新的生活。

《2020 我們的脫貧故事》 第二集 工作隊裡的年輕人

本集主要內容: 天生塘村位於海拔近三千米的高山陡坡上,這裡與世隔絕,條件艱苦,除了易地扶貧搬遷,幾乎沒有辦法解決當地貧困問題。第一支青年扶貧工作隊成立,年輕人紛紛加入,幫助當地居民走出大山,讓村民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2020 我們的脫貧故事》 第三集 雲中的蓮花

本集主要內容: 廣東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隊墨脫縣工作組組長謝國高等佛山扶貧幹部先後五次徒步36公里,從墨脫縣城趕往雅魯藏布江畔的墨脫縣甘登鄉多卡村,動員31戶村民進行異地扶貧搬遷。面對村民的質疑與逃避,援藏幹部依然全力以赴,克服艱難險阻,最終幫助村民們集體走出了大山。

《2020 我們的脫貧故事》 第四集 洪湖水岸

本集主要內容: 在洪湖中,有一個漂浮在水中央的村落,這裡的人幾乎從不上岸,在惡劣的生存環境中艱難度日。在洪湖地區開始實行生態扶貧搬遷工程後,這些世代以船為家的漁民離湖上岸。岸上的生活對他們來說是未知的,在扶貧工作者的努力下,上岸漁民開始學習技能,擁有了新的生活。

視頻

2020我們的脫貧故事 相關視頻

《2020我們的脫貧故事》宣傳片
2020 我們的脫貧故事 第一集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