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9冰心獎獲獎作家年度優秀作品選美文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9冰心獎獲獎作家年度優秀作品選美文卷》是北京聯合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編者:徐魯//翌平。

圖書簡介

《2019冰心獎獲獎作家年度優秀作品選》是由「冰心獎」評獎辦公室授權,徐魯、翌平主持編選的2019年度冰心獎獲獎作家兒童文學新作精品集。本書為其中的美文卷,收入了老、中、青三代活躍於創作界的兒童文學作家在2019年發表的拔萃篇什,題材涉及散文、童話、詩歌、幻想文學,作品題材獨特,表現角度新穎,內容謳歌童心與真情,頌揚美善與純真。一篇篇搖曳多姿、各有異彩的美文講述屬於中國兒童自己的原創故事。

兒童文學 (literature for children),是專為少年兒童創作的文學作品。兒童文學特別要求通俗易懂,生動活潑。不同年齡階段的讀者對象,兒童文學又分為嬰兒文學、幼年文學[1]、童年文學、少年文學,體裁有兒歌、兒童詩、童話、寓言、兒童故事、兒童小說、兒童散文和兒童科學文藝[2]等。偏於文學,適合3至17歲閱讀,老少均可品味。

目錄

散文

洞庭湖畔擺渡人(外一篇) 徐魯

看見光和亮——寫給告別童年的你 陸梅

童年的衣裳 阮梅

我的東北冷,不開梅花 王立春

心上的樹 汪蘆川

老家三題 吳然

心有青青草 雁陣

四季如歌,聖彼得堡,一座古典的城市 翌平

趁着月色回家 蒲靈娟

吃土地的人 韓青辰

合影…… 毛蘆蘆

我的天鵝夢 湘女

閃電行動 牧鈴

童話

我們五個(外兩篇) 湯湯

檸檬鎮童話 呂麗娜

花婆婆的金盞菊 湯素蘭

當風吹過的時候 孫麗萍

瓶婆婆的願望瓶 曾維惠

詩歌

大咖拉布拉多 高洪波

躺在那樣的河床上 高凱

一枚紅葉(外一首) 王宜振

期限(外二首) 童子

幻想文學

阿爾法泡泡 趙華

二十二號 藍鑰匙

雲座魔法商店 梁慧玲

你好,你好,藍海的使者 周蜜蜜

真好吃呀真好吃 孫玉虎

視頻

2019冰心獎獲獎作家年度優秀作品選美文卷 相關視頻

冰心獎的由來,它成為了中國兒童文學的最高獎項
深圳 冰心獎圖書館少兒讀書活動

參考文獻

  1. 嬰幼兒文學,豆丁網,2011-07-18
  2. 兒童科學文藝的名詞解釋|有哪些特徵,5068兒童網 ,2018-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