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9冰心獎獲獎作家年度優秀作品選小說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9冰心獎獲獎作家年度優秀作品選小說卷》是北京聯合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編者:徐魯//翌平。

圖書簡介

一年一度的兒童文學精品薈萃!純正的童年閱讀佳作讀本!

永遠純真,永遠美好,讓空靈、活潑的想象,輕盈地飛翔,感受生活的溫度與鮮活的氣息,流溢真誠與摯愛的情懷,體味真實的「中國式」童年,傳遞兒童文學的中國精神。

嚴格把控細節,精選索線裝訂工藝,給讀者帶來舒適的閱讀體驗;呈現大氣格調,獨特的裸背書脊裝幀設計,帶來高端審美視覺享受。

內容提要

《2019冰心獎獲獎作家年度優秀作品選》是由「冰心獎」評獎辦公室授權,徐魯、翌平主持編選的2019年度冰心獎獲獎作家兒童文學新作精品集。本書為其中的小說卷,收入了老、中、青三代活躍於創作界的兒童文學作家在2019年發表的兒童文學佳作精品。作品內容關注豐饒多姿的現實生活,用文學的筆觸書寫農村兒童生活、城市校園生活、童年記憶及自然生態故事,主題飽含鮮活、昂揚的時代氣息,真切展現當代兒童多樣的童年狀態與豐富的精神世界,注重對自然生態的開拓與書寫,是傳遞情感正能量和藝術匠心的精選佳作集錦。

兒童文學之所以有孩子們的「生活教科書」之稱,是因為它在傳播知識、啟迪思維、增添樂趣的同時,也能喚起兒童心中的美感[1]、陶冶高尚的情操、發展良好的性格,從而建立陽光堅毅的人生觀[2]

目錄

金草垛 彭學軍

來自賽汗塔拉的牧羊犬 格日勒其木格·黑鶴

我一直想知道的那件事 三三

小素出門 秦文君

看風景的貓 常新港

純真年代 孟飛

球王 謝華良

寂靜之聲 趙菱

沙窩窩 金朵兒

漂流的紅木盆 楊巧

雞毛飛舞 王勇英

是誰? 龔房芳

榆樹下的等待 陳小艾

視頻

2019冰心獎獲獎作家年度優秀作品選小說卷 相關視頻

申怡伴讀:小學生必讀書| 托爾斯泰的兒童文學,你需要了解一下
冰心獎的由來,它成為了中國兒童文學的最高獎項

參考文獻

  1. 什麼是美感,豆丁網,2014-07-10
  2. 兒童文學的應用啟示,行知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