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7中國建設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7中國建設者》簡介:《中國建設者》聚焦中國重點工程,關注「中國製造」向「中國智造」邁進,工程師們用智慧和努力,實現世界頂尖技術水平的突破,展現當代中國「工程師精神」。通過講述超大工程建設者的故事,「見人、見事、見精神」。

中國紀錄片的歷史是從西方國家的攝影師來中國拍新聞片開始的。19世紀末,外國攝影師拍攝了義和團八國聯軍,同時又拍攝了紀錄當時中國社會生活風貌的影片。以後在20世紀初拍攝了光緒皇帝和慈禧太后大出喪等新聞片 [1]。1911年辛亥革命時期,除日本攝影師拍攝了《辛亥鱗爪錄》外,中國攝影師朱連奎等也拍攝了反映武昌起義的《武漢戰爭》,稍後一些,又拍攝了反映二次革命的《上海戰爭》。1918年前後,商務印書館拍攝了一些以時事和風景為內容的紀錄短片:《歐戰祝勝遊行》、《第五次遠東運動會》以及《南京名勝》、《西湖風景》等 [2]

分集劇情

《中國建設者》 20170428 未來之城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深圳正在打造一座「未來之城」,城市的規劃者決心在這裡打造未來城市的典範。面對密集在城市上空的電線及腳下各種各樣的管線,城市規劃師決定修造「地下綜合管廊」。南海之濱的深圳,「內澇」是一大問題,為了讓「未來之城」不再有「看海」之痛,城市規劃師們將城市路面變成「海綿」,在暴雨來臨之時通過吸水解決內澇。

《中國建設者》 20170429 天塹變通途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沿海鐵路,中國正在規劃的一條交通大動脈,從南向北連接中國沿海城市,這將貫穿中國經濟最發達的地區。但在建設中,卻碰到一個致命挑戰——長江,將這條交通大動脈攔腰截斷。滬通大橋,這將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公鐵兩用斜拉橋。工程師們必須實現大橋在長江上的合龍。

《中國建設者》 20170430 深坑酒店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上海佘山國家公園南側,有一個深80多米,約5個足球場大小的採石坑。這曾是一個歷史難題,但現在,世界上海拔最低的五星級酒店即將在深坑裡橫空出世。將地球的「傷疤」變成一道奇觀,中國建設者們要突破人類工程的極限,實現建築從上而下的反向延伸,沿着深坑的岩壁建立酒店。除此之外,還要考慮酒店與環境的契合,這不僅是一個建築奇觀,更將是一次建築與藝術的完美結合。

視頻

2017中國建設者 相關視頻

大型系列紀錄片《中國建設者》90秒片花
《中國建設者》中廣核編織綠色的電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