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6年中央電視台六一晚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6年中央電視台六一晚會》是中央電視台於2016年製作播出的大型少年兒童綜藝性文藝晚會節目以中央電視台一號演播廳為中心,於2016年6月1日20:00通過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等進行直播,同時通過網絡視頻平台面向全球直播。

在全球化背景下,需更加注重電視劇製作的質量。當前,美日韓劇橫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些電視劇在情節設計、藝術效果方面得到了大部分觀眾的認可[1],我國電視劇的製作拍攝,有必要借鑑這些國家電視劇的成功經驗,同時突出自己的特色,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取得優勢[2]

劇情

作為每年必不可少的節日大餐,由中央電視台主辦的2016年「六一」晚會快樂成長》,於6月1日20:00在央視綜合頻道、少兒頻道播出。本屆晚會包含猴元素、奧運元素、迪士尼元素等諸多亮點,並首次設立四大分會場。「六一」晚會總導演鄔純芳表示,本屆晚會將秉承央視一貫精品化的追求,為廣大少年兒童奉獻一台高水準的少兒綜藝晚會。   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中國夢」要靠他們來踐行,他們是偉大民族復興的實現者,是「兩個一百年」的見證者和擔綱者。本屆晚會分為《做人篇》、《立志篇》、《創造篇》和《歡樂篇》四個篇章,圍繞快樂成長的主題,以學做人、學立志、學創造為主線,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和傳統美德,營造一個與眾不同的歡樂氛圍。晚會總導演介紹說:「今年的『六一』晚會我們將以『快樂成長』為題,用兒童的語彙語境表達時代的主題,強調『童真童趣』。並以多元的節目形式、多彩的節目內容、強大的演員陣容,為孩子們和千萬個家庭打造一場展示『中國夢』的節日盛典。」

本屆「六一」晚會精選了誕生於全國的精品少兒節目,導演組悉心打磨後,將經過改造升級的節目以全新的面貌,再度呈現給全國的電視觀眾。歡樂嘉年華、紅色經典、童話情景劇、高科技無人機表演、鋼琴PK、驚奇魔術、激情歌唱組合等精彩節目將一一亮相,而主會場與分會場相結合的方式,更讓整台晚會別開生面。今年的「六一」晚會,還發現和挖掘出一大批有表演天賦的小演員,讓觀眾耳目一新。

2016年「六一」晚會的節目,包含了今年的幾大熱門元素:猴年裡,最受小朋友們歡迎的代表形象莫過於齊天大聖孫悟空,猴戲《英雄孫悟空》展現百折不撓的拼搏精神,虛擬技術與大屏幕的完美結合為現場和電視機前的觀眾呈現出五彩繽紛的神話世界;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之際,情景歌舞《媽媽教我一支歌》再現《紅軍不怕遠征難》、《映山紅》、《兒童團之歌》、《歌唱二小放牛郎》等經典歌曲,告訴小朋友們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奧運年」來臨,體育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快樂籃球》將帶來不一樣的動感籃球表演,蒙眼籃球奶奶登台百發百中,震驚全場;6月16日,上海迪士尼樂園將盛大開幕,「六一」晚會中展現了迪士尼巡遊慶典,帶小朋友們走進了夢幻的童話王國。

視頻

2016年中央電視台六一晚會 相關視頻

郭成中央電視台 六一國際晚會
中央電視台六一晚會

參考文獻

  1. 盤點歷年國產優秀電視劇,搜狐,2018-06-27
  2. 八部各時期國產歷史經典劇 ,搜狐,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