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088年教宗選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088年教宗選舉1087年9月16日教宗維克托三世離世後舉行的教宗選舉。由於維克托三世離世時對立教宗克雷芒三世正控制羅馬,這次選舉在維克托三世離世後六個月才舉行。選舉選出樞機團團長厄德·德·拉格理樞機成為教宗烏爾班二世。

基督教是世界三大宗教[1]之一,其影響力更是位居三大宗教之首[2]。基督教創立於公元一世紀,最早發源地位於羅馬帝國的巴勒斯坦省(今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約旦地區)。

簡介

1087年9月16日,教宗維克托三世於卡西諾山離世。由於當時對立教宗克雷芒三世當時正控制着羅馬,教宗選舉延至1088年3月才可以舉行。1088年3月9日,各主教級樞機、大約40名主教和修道院院長於特拉西那主教宮旁的聖伯多祿及聖切薩雷奧教堂聚集。3月9日至11日期間,各神職人員進行禁食和禱告。3月12日,弗拉斯卡蒂主教、波多主教和阿爾巴諾主教一同提議奧斯蒂亞主教厄德·德·拉格理成為教宗。很快,樞機選舉人選出拉格理樞機成為教宗,並由阿爾巴諾主教伯多祿·阿爾多布蘭宣布新教宗會選擇「烏爾班二世」作為他的名號。同日,烏爾班二世正式就任天主教第159任教宗。

選舉結束後,烏爾班二世並未能即時返回羅馬,最後他於1088年11月才成功回到羅馬。

視頻

1088年教宗選舉 相關視頻

第22集 西班牙:遠古教堂的太空人預言
【馬耳他】 最奢華的教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