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氯丁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氯丁烷

1-氯丁烷(C4H9Cl)是丁烷的一種一氯代物,常溫常壓下為無色液體。

簡介

危險特性:易燃,其蒸氣與空氣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熱能引起燃燒爆炸。受高熱分解產生有毒的腐蝕性煙氣。與氧化劑能發生強烈反應。其蒸氣比空氣重,能在較低處擴散到相當遠的地方,遇明火會引着回燃。迅速撤離泄漏污染區人員至安全區,並進行隔離,嚴格限制出入。切斷火源。建議應急處理人員戴自給正壓式呼吸器,穿消防防護服。儘可能切斷泄漏源。防止進入下水道、排洪溝等限制性空間。小量泄漏:用活性炭或其它惰性材料吸收。也可以用不燃性分散劑製成的乳液刷洗,洗液稀釋後放入廢水系統。大量泄漏:構築圍堤或挖坑收容;用泡沫覆蓋,降低蒸氣災害。用防爆泵轉移至槽車或專用收集器內,回收或運至廢物處理場所處置

評價

我國氯化工產品開發與生產最近幾年有了很大發展,但從氯產品結構來看,我國的無機氯產品的耗氯量始終占據着全部氯產品耗氯量的主導地位。我國擁有的無機氯產品和有機氯產品 200 余種,主要品種 70 多個。無機氯產品主要包括液氯、鹽酸、氯化鋇、氯磺酸等;有機氯產品主要包括甲烷氯化物、聚氯乙烯、氯化苯、環氧氯丙烷、環氧氯乙烷等氯化工產品的生產與發展已對我國基礎化工產業氯鹼工業的氯鹼平衡起着決定性的作用,平衡氯必須首先大力發展氯產品消化氯,尤其是耗氯量較大的有機氯產品。然而在消化氯氣時,會有副產品氯化氫(鹽酸)產生,鹽酸具有較高的腐蝕性,如何深加工處理鹽酸成為氯化工行業發展難題。[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