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PLZ-07自行榴彈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07式122毫米自行火炮)
前往: 導覽搜尋

PLZ-07自行榴彈炮也稱為07式122毫米自行榴彈炮或07式122毫米自行火炮,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裝備的第三代122毫米口徑的自行火炮[1]

PLZ-07自行榴彈炮參加了2009年10月1日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60周年閱兵式,排在裝備方隊的第10位,由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第38集團軍機械化步兵第113師第338團(「紅軍團」)的成員駕駛。

總體設計

PLZ-07自行火炮沿用了PLZ-89自行榴彈炮的基本布局,動力-傳動裝置前置,全封閉型炮塔通過連接座圈裝在底盤後部,履帶式輕型通用底盤是由ZBD-04步兵戰車底盤改造而來,車體前端削尖外形楔形體取消,側裝甲由內傾改為垂直。駕駛員位於車體左前部的駕駛室內,駕駛室內有液壓助力式操縱裝置、儀表和駕駛員終端顯示器,其餘炮班成員4人在炮塔與車體相連構成的密閉戰鬥室里,炮長在右側前方位置,瞄準手在左側前方位置,2名裝填手(分別是一炮手負責彈丸裝填/二炮手負責藥筒裝填)分坐其後,帶有數字化火控系統與信息化數據傳輸設備,炮塔頂部裝有衛星定位和通訊數據傳輸天線。車內帶「三防」裝置以及滅火抑爆系統。車體尾部開有後門,方便從車外補充彈藥

PLZ-07自行榴彈炮射擊指揮自動化武器系統由營(連)偵察車、營(連)指揮車、氣象雷達和偵校雷達車輛等組成。單炮可自動、半自動和手動進行直接瞄準和間接瞄準射擊。

武器系統

PLZ-07自行火炮裝備有一門經改進身管的帶有炮口制退器和身管抽氣裝置的PL-96牽引式榴彈炮,藥室容積更大。炮塔能夠360°環射。PLZ-07自行火炮配備半自動式裝填機構,配用分裝彈藥,主要配備殺傷爆破榴彈。 發射底凹彈時最大射程18公里,發射底排彈時最大射程22公里。 輔助武器為一挺QJC-88式12.7毫米車載高射機槍[2]

視頻

PLZ-07自行榴彈炮 相關視頻

庫爾勒賽區,中國陸軍展示PLZ07式122毫米自行榴彈炮
122毫米自行火箭炮20秒內可發射完40發火箭彈!來見識下威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