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雨生對創作者的建議)一張雨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雨生
來自QQ網

我覺得我覺得

歌曲歌詞

我覺得我覺得[1]

創作人應該還是要堅持自己要創作的東西

比較好

而不是

因為我自己是那種妥協之後產生的怪物

我自己是經歷過那種妥協之苦

所以我在這邊奉勸

有志於創作的人

儘量堅持自己

然後不管你自己做出來的東西成熟

或者是幼稚也好

可是我相信只要你做出來的話

整個人生的創作會占有一席之地

歌手簡介

張雨生(1966年6月7日一1997年11月12日),出生於台灣省澎湖縣馬公市,祖籍浙江省嘉興市

中國台灣男歌手、音樂人、製作人,有台灣「音樂魔術師」之稱。

1988年,因演唱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而獲得關注 ;同年11月,發行的第一張個人專輯《天天想你》創下35萬張的銷售紀錄 ,

同名主打歌《天天想你》成為張雨生歌唱生涯的代表作品之一。

1989年,發行第二張專輯《想念我》,隨即入伍 。1990年10月,憑藉專輯《想念我》入圍第二屆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

1992年2月,發行赴洛杉磯錄製的《張雨生創作專輯》;同年7月憑藉歌曲《帶我去月球》的音樂錄影帶入圍亞洲區全美音樂錄影帶獎 ;

同年發行的專輯《大海》銷量超600萬張,成為其音樂生涯最暢銷的作品 ,標題曲《大海》亦廣為傳唱。

1993年,發行專輯《一天到晚游泳的魚》。1994年發行個人創作加精選專輯《自由歌》;

同年9月,發行創作專輯《卡拉OK·台北·我》,專輯歌曲風格各異,是張雨生對音樂的一次大膽嘗試 ,

該專輯內歌曲多年後仍被眾多歌手翻唱,是張雨生音樂生涯中最經典的專輯之一 。

1995年,發行專輯《還是朋友》。1996年,開始轉往幕後,並提攜了歌手張惠妹 ;同年發行EP專輯《兩伊戰爭》。

1997年,發行創作專輯《口是心非》,該專輯獲得第9屆台灣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唱片獎。

1997年10月20日凌晨,張雨生在回淡水途中發生車禍;11月12日晚23時48分,張雨生不幸逝世,終年31歲 。

2017年第28屆台灣金曲獎,張雨生被追頒特別貢獻獎。 歌手[2]

參考文獻

  1. [1] | 我覺得我覺得 來自於QQ音樂
  2. [2] | 張雨生 來自於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