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默克爾發表疫情講話,德國首現宵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9新型冠狀病毒

中文名:2019新型冠狀病毒

外文名:2019-nCoV

命名時間:2020年1月12日

命名組織:世界衛生組織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因2019年武漢病毒性肺炎病例而被發現,2020年1月12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冠狀病毒是一個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和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SARS)等較嚴重疾病。新型冠狀病毒是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的冠狀病毒新毒株。

什麼是新型冠狀病毒?

冠狀病毒是一大類病毒,已知會引起疾病,患者表現為從普通感冒到重症肺部感染等不同臨床症狀,例如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和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SARS)。此次武漢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是一種以前尚未在人類中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新型冠狀病毒屬於β屬的新型冠狀病毒,有包膜,顆粒呈圓形或橢圓形,常為多形性,直徑60~140nm。其基因特徵與SARSr-CoV和MERSr-CoV有明顯區別。目前研究顯示與蝙蝠SARS樣冠狀病毒(bat-SL-CoVZC45)同源性達85%以上。

二戰後最大挑戰:默克爾發表疫情講話

隨着德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破萬,德國總理默克爾於3月18日發表了疫情爆發以來的首次全國電視講話。

默克爾的15年執政期間,德國遭遇了歐債危機、難民危機等一系列問題,但除年度新年致辭之外,默克爾從未專門針對任何危機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周三的講話為首次。

同一天,巴伐利亞南部的米特泰希宣布於周四開始宵禁,成為德國首個實施宵禁的城鎮。

據《德國之聲》和《每日電訊報》報道,在周三的講話中,默克爾對「戰鬥在戰役第一線」的醫務人員表示了感謝。

她同時強調,在沒有疫苗和特效藥的情況下,只能通過減緩病毒傳播的速度來控制疫情。因此,每位民眾遵守16個聯邦州一致同意的防控規定至關重要。

周一,聯邦政府與16個州政府達成一致,關閉所有學校和日托中心直至復活節假期結束。今年的復活節為4月12日。

除超市、藥店、銀行等提供生活必需品之外的所有商店、酒吧、電影院關門,餐館只能營業到下午6點。

默克爾稱,雖然德國有非常優秀的醫療系統,「可能是全世界最好之一」,但如果大量重症患者在短時間內湧入醫院,醫院將不堪重負。

默克爾表示,她理解日常活動受限對民眾來說很難接受,但這些限制現在「是為了拯救生命而必不可少的」。

她承諾政府將保證食品供應,「盡一切所能」減少疫情對經濟和就業造成的打擊。德國財政部長和經濟部長上周承諾將投入5000億歐元為企業提供支持。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截至3月18日,德國累計確診病例升至12327例,其中28人死亡,105人治癒。

德國聯邦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維勒(Lothar Wieler)警告,如果政府依然不能確保民眾減少接觸,在兩到三個月內,德國可能會有1000萬人感染。

周三,巴伐利亞南部的米特泰希鎮宣布將實施宵禁,宵禁於周四開始至少持續到4月2日。

宵禁期間,必須去工作點上班的民眾需出示公司出具的證明信,民眾也可出門購買生活必需品。因非必要原因出門的民眾則將遭到警方盤查。

米特泰希鎮有約6500名居民,確診病例38例。該鎮也成為德國第一個實施宵禁的城鎮。

德國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是西部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有近4000例確診

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州長拉謝特(Armin Laschet)周三呼籲當地民眾遵守防控規定,「如果我們都留在家中,就可以避免啟用宵禁」。

德國之外,西班牙的確診病例也已破萬,升至14769例。西班牙已經成為除意大利外,歐洲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為減輕疫情對經濟的打擊,西班牙政府承諾將撥出2000億歐元資金,相當於該國GDP的20%。

累計確診9054例的法國則承諾將採取「一切手段」幫助大型企業度過難關,在必要時甚至會將私有企業國有化。[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