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麥可·葛瑞夫(Michael Graves)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麥可·葛瑞夫
原文名 Michael Graves
出生 (1934-07-09)1934年7月9日
美國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
逝世 2015年3月12日(2015-03-12)(80歲)
國籍 美國
教育程度 波德里波高中(Broad Ripple High School)
辛辛納提大學
職業 產品設計師、建築師

麥可·葛瑞夫(Michael Graves;1934年7月9日-2015年3月12日)是一位美國建築師,也是紐約五人的成員。他的知名度主要來自於美國Target品牌銷售的設計家庭用品。

葛瑞夫出生在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1950年畢業於波德里波高中(Broad Ripple High School)。隨後在辛辛那提大學就讀學士學位,以及哈佛大學就讀碩士班。

1964年葛瑞夫在紐澤西州普林斯頓開設了建築師事務所。同時也在普林斯頓大學的建築學院任教。他的建築師事務所在普林斯頓和紐約都有辦公室,除了管理他在Target品牌下的設計產品外,也負責各式各樣的商業建築案、室內設計案等。1999年,葛瑞夫獲得了美國國家藝術獎(National Medal of Arts)。2001年更得到美國建築師學院(American Institute of Architects)的金獎。

2003年,不名病因(疑似細菌性腦膜炎)導致葛瑞夫腰部以下癱瘓,但他仍坐著輪椅積極參與各種設計案,包括底特律藝術學院的建築案。 [1]

作品賞析

[2]

文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