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鴛鴦電飯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鴛鴦電飯鍋

鴛鴦電飯煲是一種電飯鍋,將普通飯鍋內膽一分為二,在底部導熱上下功夫,使飯鍋的兩邊受熱導熱不同,造成不同的溫度環境,用於不同的烹飪。

簡介

進餐人數較少時.可以一邊煮飯一邊煲菜,使用方便無油煙。也具有快煮、煲粥、儇湯、煽蛋糕等功能。這種電飯鍋主要的特點是:同時做出軟硬不同的兩種米飯;或一邊煲飯一邊燒菜:滿足人們不同的要求。

評價

電飯鍋(Electric cooker)的發熱元件,有電熱管式發熱板及P.T.C.元件發熱板。電熱管式發熱板具有良好的絕緣性、耐蝕性、導熱性和機械強度,壽命長、效率高;P.T.C.元件發熱板具有正溫度電阻係數和自動控制溫度的特性,效率高,無明火,安全性高,溫度上升快,受電源波動影響小。  電飯鍋的溫度控制元件有雙金屬片溫度控制系統和磁性材料溫度控制系統,前者不如後者安全可靠。電飯鍋按鍋體的結構形式分為組合式和整體式;按使用時鍋內壓力分為低壓式(0.04MPa)、中壓式(0.1MPa)和高壓式(0.15~0.2MPa);按加熱食物的方式分為直接加熱式和間接加熱式。  自50年代起,電飯鍋開始普及。1986年美國電飯鍋產量為590萬隻,日本為690.2萬隻,1987年中國電飯鍋產量已達1026.32萬隻。80年代中期,裝有微處理器的電子電飯鍋開始投放市場,它能對烹飪諸要素(如火力、溫度、時間、升溫模式等)進行程序控制,實現最佳烹飪效果。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