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魯迪·簡萊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魯迪·簡萊什 Rudi Gernreich和Peggy Moffitt-1968

魯迪·簡萊什 Rudolf「Rudi」Gernreich (1922年8月8日 - 1985年4月21日)Rudi Gernreich是一位出生於奧地利的美國時裝設計師,其前衛的服裝設計通常被認為是20世紀60年代最具創新和活力的時裝。 他有目的地將時裝設計作為一種社會宣言,以促進性自由,生產出符合女性身體自然形態的衣服,使他們擺脫高級時裝的束縛。

維也納,奧地利R udi Gernreich「 有一個特權但痛苦的青年。」 (Petkanas)。到8歲時,Gernreich因自殺而失去了他的父親,一個襪子製造商。在她的姨媽的服裝店的翼下,魯迪學會了「 女性裝飾的語法」(Petkanas)。 在奧地利,1933年,大約11歲時,Gernreich成為猖獗的反暴力暴力的目標,因為他與納粹德國進行了親密接觸。然後他和他的母親在Anschluss之後於1938年逃往加利福尼亞州的洛杉磯 。在洛杉磯,魯迪學習了幾個學期的藝術,並最終與洛杉磯萊斯特霍頓的現代舞蹈工作室聯繫。Lester Horton的編舞以反法西斯主義和種族歧視為主題。Gernreich非常熟悉的東西。他從1942年到1948年為劇團工作。魯迪在20世紀40年代中期正式製作了他的舞蹈服裝草圖。到20世紀40年代末,魯迪在紐約的第七大道(Seventh Aveune)工作,這是一家複製巴黎高級定製服裝的公司。[1]

創新時尚

Rudi Gernreich曾幫助定義六十年代及以後的創新時尚風格。他利用自己的設計作為發表社會言論的手段,以促進婦女的權利和性自由。他創造了自然墮落並突出女性身體的衣服和設計 - 他是第一個創造丁字褲泳衣的設計師。他的創新設計旨在替代當時占主導地位的巴黎時裝店的保守風格。1964年,他設計了一款裸照泳衣(「monokini」),讓他在世界範圍內聲名狼借。魯迪和他的母親在吞併納粹德國之後逃離奧地利,在那裡,希特勒禁止裸體,還有許多其他行為。奧地利公民主張裸體行為,拒絕過度文明的世界。Gernreich非常反對人體的性別化以及身體基本上是可恥的觀念,這在他的設計中得到了突出體現。

在過去的幾年裡,許多新興設計師(包括我們在OC中非常喜歡的許多設計師)打破了性別時尚的模式 - 創造出中性和真正男女皆宜的服裝。Rudi Gernreich被認為是第一位真正屈服於性別時尚的規則和期望的設計師。憑藉1970年的男女通用項目,Rudi Gernreich剃掉了一個男性和一個女性模特的所有體毛,將它們放在相同的服裝中 - 推動我們質疑性別作為一種社會建構的概念 - 當時這個詞「性別「本身不是一個日常用語。 男女皆宜的外觀,隱形內衣,透明上衣,迷你裙,針織背心套裝和顏色鮮豔的長襪是他的商標。

媒體上受到廣泛審查,並從包括梵蒂岡官員和美國共和黨人在內的所有角落放棄,他們試圖將此訴訟歸咎於民主黨在道德問題上的立場。甚至連蘇聯都插話,稱其為野蠻主義。設計師從未想過要取得商業上的成功,1964年夏天在Henri Bendel這樣的領先商店,在紐約售出了超過3000隻24美元的單片機。monokini通過強調女性的個人服裝自由極大地影響了性革命,即使她的服裝具有挑釁性,並且暴露出比20世紀50年代更為保守的常規皮膚更多的皮膚。

Peggy Moffitt的照片 成為20世紀60年代極端主義設計的著名形象,並提出了女性主義者的問題,即兩性是否應該被允許在腰部以上均等曝光。在1962年12月刊中, 體育畫報 宣布Rudi Gernreich「將舞者的緊身衣變成了一件可以釋放身體的泳衣。在這個過程中,他撕掉了美國泳衣海上緊身衣的剔骨和佈線。「

這一切都始於1963年,當時Look 雜誌的編輯 蘇珊娜·克爾特蘭(Susanne Kirtland)要求Gernreich製作這套西裝,以配合未來主義線條的潮流故事。當在巴哈馬的蒙特哥灣安排為他的無上裝泳衣拍攝的照片時,會議的所有五個模特都拒絕佩戴該設計。攝影師終於說服當地的妓女來模仿它。只有monokini的後視圖最終 在1964年的Look中發布 ,但是Kirtland追求Gernreich在商業上製作設計並將其提供給公眾。

964年6月,舊金山Condor Nightclub的公關經理給了女服務員Gernreich設計的monokini服裝。那一刻,前修剪選手Carol Doda成為美國第一位現代裸照舞者。幾天之內,舊金山百老匯街俱樂部的女性俱樂部都在舊金山百老匯街的許多俱樂部裡運動monokini,有效地重塑了20世紀初的滑稽時代,開啟了裸照時代。酒吧。Carol Doda後來於1965年因猥褻而被捕,引發了警察局外的抗議,要求釋放她。monokini使前修剪者成為性自由的象徵。

有趣的是,魯迪也因其革命性的設計而聞名,這些設計實際上覆蓋了乳房。

同年他發布了monokini,Rudy也發明了我們今天所知的無縫軟杯彈力文胸。正如他所說的那樣,「No-Bra」採用透明彈力面料製成,沒有鋼絲或任何襯裡。1972年,他設計了「No-Bra Bra」,它由透明,有彈性的面料製成,可以拉到頭上。他極簡主義設計革命性的胸罩設計,從雕刻的子彈形胸部轉變為更自然的形狀。

裸照monokini在20世紀70年代繼續達到其最高人氣水平,但後來在Kate Moss和Laetitia Casta等超級模特的雜誌拍攝中被多次重訪。

在這裡,我們看到我們的模型Daphne在另一個Rudi的泳裝變種中變得流行於20世紀80年代,這種風格被稱為不穿比式 - 基本上只穿著比基尼泳褲。1985年,魯迪·格恩瑞奇(Rudi Gernreich)在他去世前揭開了他的最後一個設計,即所謂的 比基尼泳裝,一種帶有V形開口的游泳衣,露出了陰部。這個也沒有流行起來。[2]

Rudi Gernreich使用大膽的動物皮或圖形裝飾作為他設計的影響,無論是他的衣服,配飾還是內衣。Gernreich也受到民間傳說的影響。「一方面,維也納工作坊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另一方面, Gernreich 正在回應20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的反時尚,他的信號和信息已經轉變。」真正的T恤上戴著口號或米奇鼠標數字或字母。所有這些都傳遞了信息。我已將這些信號抽象為符號,通過各種插頁傳達它們:面板,條紋或圓圈「(Topeka State Journal,1972年2月23日)。」 (Felderer)。

Gernreich反映了1960年代至1970年代中期的時代精神。1960年代是甲殼蟲樂隊變得流行,然後分手,越南戰爭和公民權利得到承認和通過的時代。還推出了M * A * S * H Tv,以及月球上的男人和人類所知的最大的音樂節之一。這一次被稱為太空競賽。Gernreich成功地反映了這個時代精神,他設計了錐形連衣裙,並使用了類似宇航員的靴子(如上圖所示)。Gernreich的設計也是「通常有不常見的顏色組合,如黑色和白色,橙色和黃色,或紅色和紫色,以及不同圖形圖案的並置,如波爾卡圓點條紋,斜條紋檢查,立方體曲折。「(Felderer)。這種創新的設計方式代表了人們開箱即用的勇氣(就像他們的氛圍一樣).Rudi Gernreich因為他的粗獷設計而成為一個偶像.Gernreich並不害怕與他的設計和思想不同當談到他的設計時,他沒有專注於趨勢。我認為Gernreich是一個偶像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他的設計仍然被用作今天的影響,雖然他的設計在大都會等博物館中有特色,但是有太多的新一代沒有聽過他的名字,儘管他們肯定看過他的設計。

Rudi Gernreich是一位設計師,他的價值觀和信仰與我們在OC的理念很好地結合在一起,利用我們在時尚界的平台來煽動社會變革。我們非常高興和榮幸能夠與他的團隊合作,在本賽季的Opening Ceremony上獨家帶回他的一些最具標誌性的設計和新的,重新構想的款式。 [3]

時裝設計師Rudi Gernreich+模特兒Peggy Moffitt+攝影師William Claxton

在20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時裝設計師Rudi Gernreich,他的模特和繆斯女神佩吉·莫菲特Peggy Moffitt,以及Moffitt的丈夫,著名攝影師威廉·克拉克斯頓 William James Claxton,都是一個充滿活力和不可分割的三重奏。「就像電影'Jules et Jim'中的角色一樣,」莫菲特最近回憶道。60歲時,Gernreich設計出大膽且經常大膽的服裝。莫菲特激勵他,成為我們認同他的作品的面部,身體(和髮型)。克拉克斯頓在時尚拍攝和電影「 基本黑」中將它全部付諸實踐。[4]

視頻

基本黑:威廉克拉克斯頓與佩吉莫

電影由William Claxton和Peggy Moffitt於1967年創作。1967年,他們從「擺動倫敦」回到紐約拍攝這部獲獎的首部時尚電影。時尚:Rudi Gernreich。


視頻

Peggy Moffitt in Rudi Gernreich

Rudi Gernreich's Spring collection being displayed in New York, United States. HD Stock Footage

Models exhibit Rudi Gernreich's fall collection at a fashion show in New York. HD Stock Footage

基本黑:威廉克拉克斯頓與佩吉莫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