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政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政華

原圖鏈結來自痞客邦
張建銘與高政華的衝撞

高政華,高中時就讀的是穀保家商的前身東海中學,而那時候的隊友還有曾華偉(前興農牛隊外野手)、張志強(前統一7-ELEVEn獅隊投手)以及朱鴻森(前兄弟象隊內野手),當時高政華是隊上的投手兼任內野手,學生時期打擊不差的高政華還是當家第三棒

  曾經中斷兩年沒有碰,後來到了中華職棒興農牛隊擔任練習生,高中的隊友曾華偉同時也在牛隊擔任練習生,兩人總在球員離開後留下來一同苦練,雖自認實力不比一軍球員差,但卻得不到肯定始終無法被登錄。兩人在苦練之後得到甜美的果實,在逆境中力爭上游的精神讓球迷感動。

  在興農牛隊擔任練習生幾年後,被統一獅隊看上潛力,而離開了有意栽培的牛隊,到了統一獅隊發展,原先是被定位成投手的高政華還因為控球不夠好被改練成捕手,雖然幾年未碰導致原先不錯的打擊能力下降,但是捕手的基本功力可是讓教練團相當放心。

  而在獅隊雖有曾智偵吳昭輝兩名捕手,但是高政華不氣餒不自責自己技不如人,反倒是努力從兩名前輩身上學習,從老將曾智偵身上學習如何以蹲姿來引導投手及配球策略等等,也在吳昭輝身上學習與投手的溝通、表達能力。

  苦熬幾年後,2004年高政華終於從吳昭輝手中搶下先發捕手位置,隔年雖被國手資歷豐富、以捕手史上最高簽約金加盟的高志綱取代,仍與高志綱良性競爭,並在高志綱身上學習許多,發揮「海綿精神」,也讓高志綱一直不能有些許鬆懈。

  2010年球季結束後,高政華結束11年的職棒球員生涯,在統一7-ELEVEn獅隊的安排之下與黃甘霖王子菘一同舉辦引退儀式,並繼續在統一7-ELEVEn獅隊效力,擔任投捕教練繼續為獅隊貢獻。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