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來亞銀行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來亞銀行有限公司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馬來亞銀行有限公司(Maybank,全名為Malayan Banking Berhad)總部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屬於馬來西亞最大的商業銀行[1]。該行於1960年成立,為馬來西亞華人邱德拔創辦。1966年謠言四起,傳言邱德拔在沒有抵押的情況下向自己的銀行借錢,導致馬來亞銀行出現擠提,陷於倒閉邊緣。1967年1月銀行重組,馬來西亞政府成為該銀行的最大股東,新馬分家的政治敵意就這樣殃及邱德拔這隻池魚了。邱德拔最終在1976年辭退馬來亞銀行的董事職務,最後由馬來西亞主權基金-國民投資機構PNB擁有。現時馬來亞銀行國內分行達到334間,海外分行為34間。

品牌標誌

馬來亞銀行在2011年9月9日換上來新的標誌。新標誌保留了原有標誌的黃色、老虎頭和馬來亞銀行的名稱,惟新標誌中的老虎頭更威猛,更能反映馬來亞銀行勇敢、真誠、創造性與合作的個性。

中國分行

馬來亞銀行上海分行

中國人民銀行批准,馬來亞銀行在上海浦東正式開設分行,這是馬來西亞金融機構第一次來中國內地設立分支機構。

馬來亞銀行北京代表處

馬來亞銀行1994年4月4日在北京開設了北京代表處。因為在2012年北京成立了北京分行,代表處同期關閉。

馬來西亞馬來亞銀行有限公司北京分行

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在2012年7月馬來亞銀行在北京朝陽區國貿大廈32層開設了北京分行,籌備期間籌備組成員主要由籌備組組長(行長)、行政主管和信息部主管架構組成。截止到2013年7月這是馬來亞銀行在中國境內第二家分支機構。

馬來西亞馬來亞銀行有限公司昆明分行

中國銀監會批准,馬來西亞馬來亞銀行有限公司昆明分行正在籌建中[2]

視頻

馬來亞銀行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馬來亞銀行 真心溝通,讓心接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