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國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在武漢前線,白衣天使出入紅區,日夜奮戰,不顧個人安危,守護生命健康。他們當中,有的在自己戰鬥的地方向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並用自身的行動,贏得了同志信任,通過了組織考察,為「火線入黨」這個詞彙,提供了鮮活的、帶有深深時代印記的註腳。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在鮮艷的黨旗面前,來自天津中醫藥研究院附屬醫院的苑沛然、來自總醫院空港醫院的李亞寧和來自泰達醫院的馬國嶺三位女醫療隊員莊嚴宣誓。2月26日,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武漢醫療隊臨時黨總支召開黨員大會,按照組織程序,經全體黨員無記名投票表決通過,正式吸收以上三名隊員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前線『火線入黨』,在緊張的戰鬥間隙,在這樣一個莊嚴的儀式上光榮入黨,一定是三位同志終生難忘的事,也一定是在座所有黨員終生難忘的。」醫療隊臨時黨總支書記、天津醫科大學腫瘤醫院黨委書記陸偉這樣說。 黨旗引領無處不在 從接到命令到整裝出發,只有不到24小時。而另一個24小時之後,這支醫療隊已經以拓荒的速度,完全接管了武鋼二院病區。 動作迅速,成效卓著,然而過程卻是艱難的。 從在萬米高空的飛機上宣布臨時黨總支成立,到進入紅區之前的全體黨員宣誓,再到連續奮戰數周后隊伍疲勞期的動員與鼓勁,天津第一批醫療隊始終把黨的建設和業務工作高度融合在一起,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用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激發全隊戰鬥力,有力地保障了醫療救治工作的順利進行。同時,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在火線的錘鍊中得到加強,一些隊員火線遞交入黨申請書。 「全隊一共138人,黨員74名。在遞交入黨申請書的41名同志中,有30人是當面遞交給我,還有11名同志是出征前遞交給了原單位的黨組織,很讓人感動。」醫療隊分管黨建工作的臨時黨總支支部委員、天津市衛健委基層衛生健康處副處長林春光說。 天津第一批醫療隊臨時黨總支火線發展黨員的意見得到了市衛健委的大力支持,並得到了市委組織部的批准。

馬國嶺等醫療隊員在工作中。

來自天津泰達醫院科的副護士長馬國嶺參加過援藏工作,是醫療隊感控組6名成員之一。她是第一批進入現場踏勘的人,負責具體劃分紅黃綠三區,「我們的工作就像小白鼠,只有先分好區,才能保證隊員們的安全。」 長期以來,馬國嶺培養了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隊員穿脫防護服、病房內清理、防止病人交叉感染,她都要細緻把關。「院感無小事,有一點問題就會釀成大事,所以必須嚴格要求。有時候有的隊員不是特別理解,就需要做好溝通,講明嚴格一點是為了他好,為了整個隊伍好。」馬國嶺說。[1]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