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其頓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其頓人:1.具有北馬其頓國籍的人。2北馬其頓的主體民族。馬其頓族屬歐羅巴人種巴爾幹類型,約有134萬人屬歐羅巴人種巴爾幹類型,約有134萬人(1981年),主要分布在馬其頓,占全國人口的64.18%,主要居住在北馬其頓共和國(128萬人)。另有部分散居在希臘、阿爾巴尼亞等國。使用馬其頓語,是南斯拉夫的官方語言之一,屬印歐語系斯拉夫語族。文字採用西里爾字母。信教者多為東正教徒,部分為伊斯蘭教徒

簡介

馬其頓族以馬其頓語為母語。總人口在200多萬。其中三分之二生活在北馬其頓共和國,但在其他國家也有分布,其中以塞爾維亞、保加利亞阿爾巴尼亞希臘、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德國、瑞士、意大利較多。現代的馬其頓人,實際上是公元6世紀、7世紀定居於巴爾幹半島的斯拉夫人的一支,與上古馬其頓王國的古馬其頓人沒有關係,上古馬其頓王國時期的古馬其頓人是古希臘人,而現代馬其頓人是斯拉夫民族。 馬其頓人在征服當地原始部落並同化後,曾先後被拜占庭、保加利亞、土耳其統治,後被塞爾維亞統治。在南斯拉夫聯邦時期,鐵托將此地區從塞爾維亞劃出成立馬其頓共和國,才有了馬其頓人這一現代名稱。[1]

歷史信息

6世紀末~7世紀初,馬其頓人部落開始在馬其頓地區定居,同化了當地土著居民,沿用了公元前5~前2世紀存在於該地區的古代馬其頓國的名稱。7世紀末~9世紀中期,拜占庭入侵,馬其頓人曾多次起義反抗。拜占庭帝國衰落後,又先後受保加利亞和塞爾維亞的統治。

1389年馬其頓大部被土耳其占領。

1912~1913年巴爾幹戰爭後,馬其頓擺脫土耳其統治。

1941年10月馬其頓人民參加反法西斯武裝解放鬥爭,1945年11月成為南斯拉夫聯邦共同體的一員。

1991年11月20日馬其頓宣布獨立。馬其頓人的傳統經濟以種植玉米、小麥、煙草、棉花為主,養羊業發達,工業以冶金、紡織、煙草加工為主。[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