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風吹雲動星不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風吹雲動星不動

風吹雲動星不動是由劉心剛導演,黃覺 楊恭如 李小璐 俞飛鴻 王志飛 廖凡 王冰 張鐸,俞飛鴻等主演。

基本信息

  • 類 型 家庭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劉心剛
  • 主 演 黃覺 楊恭如 李小璐 俞飛鴻 王志飛 廖凡 王冰 張鐸,俞飛鴻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首播時間 2006年

主要演員

俞飛鴻

1971年1月15日出生於浙江省杭州市,祖籍浙江省諸暨市,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導演,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

俞飛鴻八歲時便參演了個人首部電影《竹》。1987年,16歲的俞飛鴻在電影《兇手與懦夫》中首次擔任女主角。大學期間,她相繼出演了好萊塢電影《喜福會》、香港電影《天與地》。1998年,憑藉情感劇《牽手》在電視劇領域嶄露頭角。1999年,俞飛鴻憑藉古龍劇《小李飛刀》贏得更多關注。此後,她又相繼主演了多部武俠劇作品。

2005年,俞飛鴻開始轉型擔任導演。2007年,主演的劇情片《千年敬祈》獲得第55屆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金貝殼獎。2009年,憑藉自導自演的愛情片《愛有來生》獲得第17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處女作獎 。

2014年,俞飛鴻回歸熒屏並憑藉都市劇《大丈夫》再次獲得關注。2015年,主演諜戰劇《父親的身份》並首次嘗試反派角色。2016年,主演都市愛情劇《小丈夫》。2019年,出演《刑警之海外行動》。 [1]

劇情介紹

朱元璋(鮑國安飾)垂暮之年,太子朱標體弱多病,為沖喜,將開國元勛徐達的次女徐妙雲(俞飛鴻飾)嫁與朱標,不料新婚之夜,太子即逝,太子妃剛成新娘即成新寡。朱元璋四子燕王朱棣(申軍誼飾)乃徐妙雲的姐夫,文武皆備,朱元璋欲立朱棣為皇儲,遭群臣反對,最終立皇孫朱允炆(高虎飾)為皇儲。

清朝末年的中國,時局動盪不安,江南古鎮南溪也受到強烈衝擊,鎮上首富肖伯雄積極支持戊戌變法。變法失敗後,六君子菜市口砍頭,上海強學會被強行解散,蔡會長為躲避抓捕,逃到南溪,藏到肖家。鎮上另一個富戶鈕世詮知道後,覺得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他為得到肖家的開元絲譜,串通鎮長胡稟文,向清兵告密,清兵將肖家男人無論老少,一共十六口人,被砍頭處死,肖伯雄的兩個兒子僥倖逃脫,清兵抓人的危急時刻,母親將小兒子放入澡盆,從後院小河順流漂走,漂到太湖蘆葦盪里,被匪湖六指頭撿走,帶到太湖老蟲島,改名肖晃。肖伯雄的大兒子出天花,由乳娘帶到鄉下調養,鈕世詮派心腹家人丁大去追殺,錯殺了乳娘的孩子,乳娘也身受重傷,乳娘帶他逃跑的路上死去,孩子被艾爾神父撿到,帶到上海,改名齊徹,撫養成人,並送他去英國讀書深造......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