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題戒得堂金風皓日曉秋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新浪財經 的圖片

題戒得堂金風皓日曉秋清》是清朝乾隆皇帝的作品。乾隆皇帝姓愛新覺羅,名弘曆[1]。清康熙五十年生,嘉慶四年死〔1711—1799年),年八十八歲他在位六十年,傳位於皇十五子顒琰即嘉慶帝。

題戒得堂金風皓日曉秋清

乾隆時期

乾隆重視社會的穩定,關心百姓,五次普免天下錢糧,三免八省漕糧,減輕了農民的負擔,起到了保護農業生產的作用,使得清朝國庫日漸充實。乾隆時期武功繁盛,在平定邊疆地區叛亂方面做出了巨大成績,並且完善了對西藏的統治,再次將新疆納入中國版圖,清朝的版圖由此達到最大化,近代中國的版圖也由此正式奠定。

康乾盛世時期,清朝的領土幾經擴張。到乾隆年間平定新疆,整個清帝國版圖達到空前擴張,僅次於元。北起自外興安嶺以南,東北至北海,東含庫頁島[2],西至巴爾喀什湖以東,繼承了1758年準噶爾汗國的邊界,形成了空前「大一統」的多民族國家,史稱「漢、唐以來未之有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