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顧成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顧成棟
來自電視貓的圖片
gù chéng dòng

中文名 :顧成棟

外文名 :justin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

出生地 :上海

出生日期 :1979年12月15日

職 業 :演員
模特
歌手

代表作品 :《星夢緣》
《愛情烘培屋》
《紅蘋果樂園》

顧成棟,中國男演員,1979年12月15日生於上海,A5組合成員(F5)。

  • 2002年主演電視劇《紅蘋果樂園》被觀眾熟知;
  • 2003年參演電視劇《星夢緣》;
  • 2004年參演電視劇《極速的浪漫青春》和《愛情烘焙屋》。
  • 2007年簽約南京演藝公司後淡出演藝圈。

演藝經歷

2002年與盛超張繼曲鑫金磊等演員合作參演《紅蘋果樂園》擔任主角,飾演夏先勇,因為其健康的膚色加上一身結實的肌肉,和其他四個主角的纖瘦形象完全不同而被觀眾熟知,隨後創建A5組合[1] 。

2003年與A5組合參演電視劇《星夢緣》[2] 並擔任主角,飾演勞文希,這是他與王涌慶導演的第一次合作,由於把人物形象刻畫成功,王涌慶導演便有了再次與他合作的想法。

2004年再次與王涌慶導演合作,參演《極速的浪漫青春》[3] ,作為劇中的男主角之一,顧成棟成功地挑戰了這個角色,並於7月27在南京麥樂迪參加了粉絲見面會,8月受邀參演東視音樂頻道節目《星當家》[4]  。

2006年參加《我眼中的好男人大典》比賽;11月參加《海南歡樂節開幕式》並參與演唱;年末A5組合解散[5] 。

2007年參演《愛情烘焙屋》,因為很長時間沒有出新作,沒有接到片約以及A5組合的解散,這部電視劇也是顧成棟演藝事業的結尾曲,年末簽約南京演藝公司後退出娛樂圈,隨後在上海開了一家燒烤店。

主要作品

電視劇作品

時間 名稱 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02 《紅蘋果樂園》 夏先勇 馮吉阿亮 盛超張繼曲鑫金磊
2003 《星夢緣》 勞文希 王涌慶 盛超、張繼、曲鑫、金磊
2004 《極速的浪漫青春》 夏楓 王涌慶 盛超、張繼、曲鑫、金磊
2007 《愛情烘焙屋》 邱玄 游達致(香港) 張繼、楊晶晶阿杜沈傲君

獲獎記錄

時間 名稱 備註
2003-2 中國時尚男模季軍 獲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