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韓德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韓德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副教授
出生 浙江紹興
國籍 中國
職業 教育工作者

韓德強,男,浙江紹興人,經濟學博士。在終極理想上追求和諧社會,在社會理論上倡導道德市場經濟,在經濟政策上主張市場現實主義。

現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1]

2012年,韓德強因在保釣隊伍中,掌摑一位老人而引起巨大爭議。隨後的2013年,韓德強創建了"正道農場",不僅播種農作物,還播種以上"思想"。由於正道農場學堂沒有教育審批文件,2016年年8月,正道農場宣布到年底停辦,韓德強和他的信徒將搬離河北保定

學術研究

定義了企業經營活動的五個層次:投機、戰略、管理、技能、技術,使複雜的企業事務得到清晰的呈現,也使企業管理的各理論流派各得其所,既有系統而深刻的的理論性,又有極強的現實感和可操作性。

以史論結合的方式重新解釋了市場機制與政府調控的關係,重新解讀了西方工業革命兩百年來的經濟史,構建了更加符合經濟史和經濟現實的競爭經濟學,並對主流經濟學的概念進行了逐個解析和批判,進而對以經濟學、政治學和社會學為核心的社會科學提出了根本質疑。在終極理想上追求和諧社會,在社會理論上倡導道德市場經濟,在經濟政策上主張市場現實主義。

媒體評論

中國青年報評論: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韓德強認為某位同行的老人賣國,打了老人兩記耳光。他又宣告:老人是漢奸,收拾他合情合理。這樣的論調國人必須警惕,因為類似的思維方式曾經在並不久遠的過去,讓國人付出過沉重代價,而且眼下,其遺毒還在繼續作惡。

新華社中國網事評論:只因意見不合就動手打人,還在網上炫耀?北航一副教授在公共場所的言行令人震驚。打白髮老人有公德之失,在"保釣"隊伍里打同胞有手足之傷,"你可以不同意我的觀點,但我要打得你說不出觀點"不僅讓網絡名人、大學教師斯文掃地,給粉絲和學生帶來的誤導更貽害無窮。

環球時報評論:韓德強打人的做法是錯的,這沒什麼可爭論的。他是教授,而且被打的老人從照片上看似年已八旬,動手打這樣的老人無論如何說不過去。中國社會當前在價值觀層面出現嚴重裂痕。以價值觀為出發點成為很多輿論的突出特徵。一切爭論為價值觀服務,所有新聞事件用價值觀的刻刀作雕琢,並為此犧牲常理和真正的"普世價值",比如絕對不能打砸搶燒變成了根據打砸搶燒的對象是誰來判斷這些行為的對錯。

參考來源

  1. 韓德強 ,技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