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雒青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雒青之(luo qing zhi)
出生 1948年5月4 日
國籍 中國
別名 石味
職業 甘肅作家協會理事、報告文學專業委員會主任
知名作品



雒青之甘肅張掖人。1961年參加工作,歷任甘肅張掖行署通訊員,先後在蘭州煉油廠、國防軍工廠當過工人、宣傳幹部。在《甘肅工人報》任記者近10年。

從1994年起,在甘肅省總工會宣傳教育部任幹事、副部長、部長。1979年開始發表作品。1999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甘肅作家協會理事、報告文學專業委員會主任。

20多年來發表短篇小說30餘篇、報告文學40餘篇、散文50餘篇、評論、美術專論40餘篇。1991年由敦煌文藝出版社出版了20萬字的傳記文學《藝海苦航》,1997年由敦煌文藝出版社出版了28萬字的《百年敦煌》,引起海內的反響。1999年由甘肅人民出版社出版了20萬字的《大河畫魂》。

藝海苦航》獲甘肅省「首屆敦煌文藝獎」、甘肅省作家協會「開天龍杯獎」。《百年敦煌》獲甘肅「五個一工程」獎。《大河畫魂》獲甘肅「敦煌文藝獎」。散文、報告文學、短篇小說在省內外分別獲得不同層次獎項10多項。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