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雅科大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雅科大樓
圖片來自seleste-rusa

雅科大樓(До́м Жако́)又名達什科夫大樓(До́м Да́шкова)是俄羅斯聖彼得堡歷史中心的一棟19世紀古典主義公寓大樓,位於藝術廣場(Площадь Искусств)5號、意大利街(Итальянская улица)4號。

介紹

這座大樓建於1831年。最初屬於建築師帕維爾·彼得羅維奇·雅科(Павел Петрович Жако),他和卡爾·伊萬諾維奇·羅西(Карл Иванович Росси)是整個藝術廣場建築群的設計師後來,該建築曾重建了好幾次。19世紀末,大樓屬於書商、收藏家和沙龍領袖帕維爾·達什科夫。

在1999-2001年,對這座保護歷史建築的重建引起的爭議廣為人知。[1]

在雅科大樓開設的著名的文學咖啡館流浪狗咖啡館,在1910年代的白銀時代,曾是作家和詩人的聚會場所,已於2001年在原址重新開業。

參考文獻

  1. Лисовский В. Г. Сохранит ли Петербург ансамбли Росси?. СПб.: Белое и черное. 2002: 303. ISBN 5-89771-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