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敏 (音樂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敏(Chen Min;1968年12月13日 ),生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江蘇省蘇州上海出身,旅日二胡演奏家。

目錄

生平

少年的時候,跟隨在上海音樂學院教書的父親陳龍章那裏學習拉二胡的技巧。母親是演越劇的女演員。

後來到上海戲曲學校專攻二胡,又到上海越劇院演出,陳敏的二胡演奏技巧日漸純熟而活躍。還有,在上海越劇院時學習劇場表演,在上海電視台(TV)的文藝劇中亦有擔綱演出主要角色,也是一位活躍的女演員。

1991年前往日本,在語言學校學習兩年後。

1993年,進入共立女子大學就讀,1997年畢業。在共立女子大學期間,專攻日本文化,對於日本傳統文化有頗深的造詣。

留學以後,開展了在日本的演奏活動。1998年6月24日,日本クラウン發表了一張名為「鳥の歌」CD專輯。


2001年,東芝EMI發行了「I Wish -我願-」的專輯,受到注目。

2003年,獲得第17回日本金唱片大獎特別獎。

電影《黃昏的清兵衛》(獲得第76回奧斯卡金像獎外語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