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彼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彼得

圖片來自zhihu

陳彼得(1943年8月12日),原名陳曉因[1],曾用藝名夏雲飛,為中華民國男歌手與詞曲作家音樂製作人,台灣國語流行音樂第一位採用美國饒舌音樂至國語歌曲歌手。

早年

出生於成都,1947年3歲時隨父母親搬遷到台北市。作為歌手於1971年發行《玫瑰安娜》專輯、1979年《我的驕傲》(藝名夏雲飛)、1982年《也是情歌》、1983年《嫦娥》、1984《吾愛吾師/幾度夕陽紅》。

其實1973年時,陳彼得就替人稱台灣一代妖姬崔苔菁創作了《歡樂年華》一曲而轟動一時,此團康歌曲迄今仍是傳唱大街小巷。

音樂風格與評價

受到美國流行音樂樂風影響,1980年代初率先將R&B、搖滾置於國語流行歌曲裡,開風氣之先;曾經為許多1980年代國語流行音樂歌手:江淑娜楊帆劉文正製作專輯唱片。

少部份自行歌唱歌曲曲風活潑輕快:《阿里巴巴》、《也是情歌》都極為成功及受到市場聽眾歡迎。 不過一直以來有個廣泛的誤解,認為《阿里巴巴》是陳彼得創作的。其實《阿里巴巴》是一個德國人 (Karl-Heinz Merkel) 寫給他的牙買加妻子 (Cherry Laine) 的。在70年代末走紅。Cherry Laine 是西方影響很大的樂壇領軍級人物,在歌壇活躍多年。

得獎紀錄

近況

2002年起置產居住於北京創辦音樂工作室作曲。

2018年,參加《經典詠流傳》、《2018中國好聲音[2][3]

感情生活

育有一女二子,目前皆定居台灣。其中長子陳熙(原名陳錚)為唱作歌手,曾為Why Not咻比嘟嘩前成員。

經歷

接受新聞採訪,自稱於1988年在台灣歐陽菲菲某一場演唱會上助唱到一半,就離開歌唱會場撘機前往中國大陸發展演藝事業;至2004年底前共在大陸唱過20餘場大型演唱會。

個人專輯

  • 《吾愛吾師·幾度夕陽紅》曉榮唱片 1986年
  • 《嫦娥》 光美唱片 1983年, 其中「嫦娥」一曲是和女兒陳欣怡合唱
  • 《歸雁》(收錄「幾度夕陽紅」、「小丑」、「揚帆」、「無言的結局」、「不一樣」) 1982年
  • 《也是情歌》(收錄「阿里巴巴」、「也是情歌」) 首張個人專輯 東尼機構 1981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