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貝的荒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貝的荒島》是二十一世紀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美)威廉·史塔克。

圖書簡介

《阿貝的荒島》是威廉·史塔克所着的一部兒童文學作品。

威廉·史塔克所着的《阿貝的荒島》講述一對新婚的老鼠阿貝和阿曼達外出野餐時遇害到了暴風雨。為了撿回阿曼達的紗巾,阿貝承受風漂流到了一個無人島上。他想盡辦法想要逃離這個小島,但一切都是徒勞的,一條急流阻擋了他的去路。阿貝開始接受現實,憑着樂觀的心態努力在小島上過起有滋有味的生活,直至一年後離開小島,回到阿曼達的身邊。

作者簡介

威廉·史塔克(1907-2003),美國着名漫畫家、插畫家、雕塑家和兒童文學作家。生於紐約布魯克林。他的父母都是美術愛好者。他從小對繪畫和文學有着濃厚的興趣。1930年開始為《紐約客》畫漫畫,享有「漫畫之王」的美譽。1968年61歲時開始創作兒童讀物,發表了30多部作品,多次獲得各種獎項。1970年出版的圖畫書驢小弟變石頭》獲得了聲望極高的凱迪克金獎。1977年,《會說話的骨頭》獲得凱迪克銀獎。《阿貝的荒島》和《老鼠牙醫生》分別獲1977年和1983年紐伯瑞銀獎。1990年創作的《怪物史萊克》獲得了1991年荷蘭銀畫筆獎並被拍成了動畫電影。他本人在1982年和1988年分別獲得國際安徒生獎畫家獎和作家獎的提名。

兒童文學

兒童文學 (literature for children),是專為少年兒童創作的文學作品。兒童文學特別要求通俗易懂,生動活潑。不同年齡階段的讀者對象,兒童文學又分為嬰兒文學、幼年文學、童年文學、少年文學,體裁有兒歌、兒童詩、童話、寓言、兒童故事、兒童小說[1]、兒童散文和兒童科學文藝等。偏於文學,適合3至17歲閱讀,老少均可品味[2]

精彩頁

紗巾掛在一叢荊棘上,阿貝取回了紗巾。當他試圖帶着戰利品爬回去時,一股狂風將他捲起,他如同一根輕飄飄的草一樣滴溜溜地打着轉,手裡還緊緊抓着心上人的紗巾。阿貝就這樣無助地、無能為力地、驚恐地、糊裡糊塗地埋着頭,任憑狂風把他帶到半空中捲走了。

天知道他被風颳了有多遠,或者在中途撞上石頭多少次,他記不清了。他只記得自己掉入一片黑暗、潮濕和狂風暴雨織成的旋渦,沒有絲毫招架的能力。到底是往北還是往南,往東還是往西,他根本說不清楚,只能任憑風的安排。他所能做的就是等待和聽從老天的安排。

這時,老天又突然把他狼狠地拋向一塊木板,木板上釘着一根釘子,阿貝使出渾身力氣死死抓住釘子。那塊木板似乎用來蓋過某種身材高大的動物的屋子,如今正插在一條滿是碎石的小溝里。阿貝死死地抓住了釘子和阿曼達的紗巾,和風搏鬥着。看到阿貝不再跟着自己亂跑了,狂風更是發起威來。

陣陣潮濕的風迎面刮來,颳得阿貝幾乎喘不過氣,他把阿曼達的紗巾塞進衣服裡面的口袋,把頭埋進領口。不一會兒,阿貝發現自己正泡在不斷上漲的水流里,水很快淹沒了他的腰。雨水積滿了小溝,一股湍急的泥水衝過來,把溝底的碎石沖開了,木板漂浮起來。雨點兒像密集的子彈一樣打在他身上,他被波浪推着,旋轉着、漂流着。但無論再發生什麼,他也不會發慌,因為已經沒有比現在更糟的噩運了。

一定是晚上了吧。他看不見周圍。也看不見自己揮動的手,不過,他知道自己正趴在那塊木板上迅速地漂移着。過了一會兒,自己好像漂到了一條小河裡,眼前依舊漆黑一片,只能聽到周圍的風聲和雨打在水面上的聲音。

視頻

阿貝的荒島 相關視頻

二十一世紀出版社宣傳視頻
兒童文學:米切爾恩德的創作風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