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閣骨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閣骨島,一譯沽島,是坐落於泰國東側的一個島嶼,行政區劃屬於達叻府閣骨縣。

該島是泰國東側海岸距離泰國灣最遠的島嶼[1]。它是泰國第四大島嶼,也是位處於達叻府管轄地帶僅次於閣昌島的第二大島嶼。島上總計有2000左右的定居人口,其所在的閣骨區則是泰國人口最少的縣。

歷史

在過去,閣骨島所在的區域閣骨區原於蘭喔縣下屬閣昌區的一部分。1952年,閣馬區的管轄範圍囊括了這片區域的所有島嶼,但也在同時,其下分得了4個村。1980年,屬於閣馬區的三個村被劃分開,並建立了一個新的區,沽島區。而在1990年4月一日,政府將閣骨區和閣馬區均升級為次級縣。2007年5月15日,在泰國政府的規劃下,所有的81個次級縣被升級為縣。並於8月24日在泰國皇家公報上發表。

地理

閣骨島是一個被沿海的小村落和椰子種植園包圍着的不富有人煙、安靜的小島。距離泰國灣大約需要60分鐘的的船程,而其距離柬埔寨國界僅315公里。整座島嶼大約占地105平方公里,最長端有25公里長,最寬處12公里寬。這裡的自然景觀包括山地平原,許多水系發源於此,並最後形成為瀑布

由於缺乏一套完備的基礎設施,有着絕美沙灘的閣骨島並不像它周邊的閣昌島(俗稱象島)一樣那麼受遊客青睞。島上的旅店日常所接待的,也更多的是那些喜歡安靜、不被打擾的旅客。日前,閣骨島上仍然缺乏一條完整的環島公路,整座小島只有兩條主幹道。

閣昌島

是位於泰國東部的達叻府的一個島嶼,行政區劃上自成一縣,名為閣昌縣。該島是泰國第二大島,著名景點[2]。「閣昌」在泰語中意思是「大象之島」,因全島形狀如大象而得名。華人旅客多稱其為象島。

泰國灣

是泰王國的南海灣,其東南部通南中國海,泰國、柬埔寨越南瀕臨其北部和東部,泰國、馬來西亞在其西部。

泰國灣長720多公里,寬約480-560公里;水域面積大約32萬平方公里,平均水深(淺)僅45米,平均鹽度約為百分之三點五。

視頻

閣骨島 相關視頻

閣骨島是泰國第4大島 中國遊客少 所以是春節避開人潮的首選
主泰國 閣骨島美食之旅-看視頻學英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