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閩南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閩南師範大學(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教育在線 的圖片

閩南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前身是漳州龍溪師專英語大專班,1963年升格為福建第二師範學院英語系,自1963年秋季開始招收英語專業本科生,1969年停辦,1977年恢復辦學,更名為漳州師範學院英語系,1990年重新開始招收本科生,1994年獲學士學位[1]授予權,2007年開始招收碩士研究生。恢複本科辦學以來,外國語學院是學校辦學規模最大的學院之一,外語專業也一直是學校招生最熱門專業之一。學院自1990年以來,已培養本、碩畢業生近萬名。

師資力量

2001年—2012年,漳州師範學院外國語言文學系通過兩次與福建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聯合舉辦英語語言文學碩士學位班,已經有15名教師獲得碩士學位;在學院人才引進政策的基礎上,外語系另外從系行政經費撥出專款提高引進人才的待遇水平。截止2012年,外語系已有高學歷教師94名,占全系教師(不含外教)總數的71.8%,高職稱教師27名(含正教授2名),占全系教師(不含外教)總數的20.6%,師資結構取得階段性突破。大力發展研究生教育,加大外聘力度,就近聘請兄弟院校的魏志成、賴錚、黃懷飛等正、副教授到外語系擔任碩導。

漳州師範學院外國語言文學系教職工隊伍的職稱結構、學歷結構、年齡結構較以往有了明顯改善,日趨合理。1993年以來,漳州師範學院外國語言文學系先後聘請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菲律賓新西蘭、日本等多個國家的文教專家到系裡任教。漳州師範學院外國語言文學系積極探索對外合作辦學,擁有多個學生實踐創新實驗區,已有15名學生赴英國吉爾福德大學參加為期一年的交流學習與實踐;一名學生正在美國東北州立大學交流學習。

專業建設

英語教育

本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知識、語言基本技能及廣博的文化知識並能熟練地運用英語從事中等學校英語教學和教學研究的教師以及能從事其它相關的翻譯、外事、管理等工作的高級英語專門人才。

本專業學科基礎課有綜合英語、英語語音、英語口語、英語聽力、英語閱讀等;專業必修課有教育學、心理學、英美文學、英語教學論、語言學理論與實踐、微格教學等。本專業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教育實習、見習、教育調查、社會調查、畢業論文以及第二課堂活動等,一般安排15~20周。

翻譯專業

本專業培養德才兼備的應用型翻譯專業人才。畢業生具備紮實的翻譯專業技能和專業知識、具有紮實的英漢口、筆譯技能,並具有一定的相關專業知識和廣博的人文素養,應用能力強,適應社會,富有創新精神。畢業生能夠勝任各種機構(部門)的實用類文本和一般難度科技文本的筆譯、口譯以及其他涉外工作

本專業開設的課程有翻譯理論與實踐、英語口譯[2]、翻譯與文化、同聲傳譯、綜合英語、高級英語、英語閱讀、英語聽力、英語語法、英語口語、英語寫作、高級寫作、翻譯類論文寫作、英語演講、科技翻譯、翻譯信息技術應用等。

商務英語

培養具有比較紮實的英語基本技能,掌握較寬泛的國際商務基礎理論知識,了解社會主義現代化市場經濟的一般規律,能夠適應我國現代化建設需要的, 具有較強的跨文化交流技巧,適應各類企事業單位從事國際商務活動、翻譯和辦公管理等方面的複合型及應用型人才。

日語專業

本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日語語言基礎和比較廣泛的日本社會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日語高級應用型專門人才。

視頻

閩南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 相關視頻

閩南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團委納新宣傳片
閩南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2016屆畢業生紀念視頻

參考文獻

  1. 學士學位有什麼用,搜狐,2017-06-09
  2. 英語口譯必知原則 ,搜狐,2017-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