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關山親水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關山親水公園

圖片來自taiwan

關山親水公園台灣首座以空污防治所建立的環保公園,位於關山車站後方新武呂溪畔,占地約32公頃,以親水活動及親水生態為主題,是台東縣關山鎮具指標性的觀光風景區。[1]

介紹

總面積達34公頃,位於東部海岸山脈及中央山脈的縱谷位置間,地處環境清靜優雅十分清幽。關山親水公園與關山鎮著名的環鎮自行車道結合,除了是全臺灣最有名氣且富有規劃性的休閒自行車道,也是全台首座環鎮單車道。遊客可以盡情的騎著鐵馬,暢遊在這座美麗的綠色城鎮。

充滿鄉野氣息的規劃、乾淨無污染的水質,讓旅客能享受到多元化的體驗,不論是從造景噴泉、水車、人工河道到划船區等設施,旅客們都可以無顧慮的脫下鞋襪、捲起褲管,享受釣魚、划船等戲水的樂趣與大自然自在的互動。

一進入園區入口,可以看見標誌性的遊客服務中心以及以蘭嶼獨木舟為設計概念的吊橋,經過獨木舟吊橋便可抵達戲水區。園區內設有八百公尺的帶狀走道。接著映入眼簾的是白色屋頂的表演廣場與綠蔭倒映在湖面上的影子,為整座關山親水公園添加了藝術的內涵。另外,湖邊遍植草地也為棲息在湖中的各種野鳥提供了隱密的庇護,是欣賞豐富生態與鳥類的絕佳地點。

的田園景色、療癒的綠色隧道與豐富的自然生態,都是讓旅客駐足與流連忘返的理由,若有時間不妨來關山親水公園走走吧,讓身心靈都被大自然所療癒!

特色介紹

帶狀人工湖

有一座長約800公尺的帶狀人工湖,水源來自外面的新旅五溪溪流卑南溪流。湖面乾淨無污染,遊客在划船時可以觀賞溪哥、苦花等溪魚在湖裡,也可以環遊整座人工湖,把整座關山親水公園的自然生態景觀盡收眼底。

環鎮自行車道、人行步道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與關山親水公園合作規劃完整的自行車道,為全臺首創,車道全長12公里,寬3~4m,中間以紅磚排列標示,以為區隔。沿途可以欣賞關山鎮最優美的田園聚落,清流的水圳、整齊的檳榔夾道小徑以及濃蔭的桃花心木、結實纍纍的香丁果園、幽靜涼爽的臺灣櫸木林等,遊客也可經過別具風味的布農族聚落,以及一大片黃澄澄的稻田,花東縱谷代表性的田園美景,盡在其中。

關山親水公園戲水區

關山親水公園用新武呂溪和豐富的地下源流,規劃許多幽靜清涼的親水空間。夏天時,遊客造訪關山親水公園可以脫下鞋襪、捲起褲管,在安全又潔淨的人工戲水河道、噴泉廣場與戲水區裡,充分享受與水親近的樂趣,另外也提供划船、釣魚之人工湖泊等活動。

營業資訊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東7鄉道
類型:城市公園
電話: +886 8 981 4542
開放時間:7:00-17:00
門票信息:全票新台幣50元,30人以上團體票新台幣40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