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春市南關基督教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長春市南關基督教堂位於長春市南關區西五馬路,俗稱南關基督教堂又稱西五馬路禮拜堂。每天早晨五點管理人員打開禮拜堂的房門,擰亮所有的燈。一天的禮拜開始了。五點三十分左右,一些信徒早早趕來,開始晨禱。八點鐘,早年畢業於東北神學院的楊意貞牧師開始為大家講經,這是每個禮拜日最重要的一項內容。

教堂由來

1886年,英國傳教士傅多瑪受英國愛爾蘭基督教長老會的派遣,來長春傳教布道,基督教從此傳入長春。1893年,英國傳教士紀里備來長春傳教,四年後,他買下了現在的這塊地,到1902年,經里備先後創立了基督教醫院,同時蓋起了一座禮拜堂。 1920年,紀禮備去世,1930年,中、英兩國基督教老會的教友為了紀念他,捐款集資修建了二層樓的學道館,在建築過程中,人們在樓內的牆體上刻字以示紀念。

如今的南關基督教堂,也是長春市基督教協會所在地,1998年,協會在社會各界的捐助下,重新擴建了一座大禮拜堂,新的大禮拜堂為愛爾蘭式建築風格。大廳寬敞明亮,分為上、中、下三層,可能同時容納60人。

傳教士

傳教士亦作宣教師或宣教士(英語:Missionary),是堅定地信仰宗教,並且遠行向不信仰宗教的人們傳播宗教的修道者。雖然有些宗教,如日本神道教[1],很少會到處傳播自己的信仰,但是有很多宗教用傳教士來擴散它的影響,例如伊斯蘭教與基督宗教。

雖然任何宗教都可能送出傳教士,一般傳教士這個詞是指基督宗教的宣教師。實際上佛教是最早大規模傳教的宗教,沿着絲綢之路[2]送出它的信仰。在英語中,「missionary」指被派遣到遠方傳教的人,漢語也譯作宣教士,而Preacher一詞則指在人群中進行講道的傳道人。

參考文獻